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七届京港洽谈会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20日 19:12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作者: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条评论

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1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40.7%。截至今年9月,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2468家,实际投资累计达到278.3亿美元。同时,香港也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

本报讯(记者陈筱红)第17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京港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京港洽谈会以“产业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共创繁荣”为主题,进一步加强两地在金融、贸易、旅游、专业服务、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此次洽谈会将举办4项重要活动、9项专题活动和1项其他活动。

“目前北京的370个招商项目已在京港两地发布,涉及文化创意、生产性服务业及商贸等10多个行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期间,将推介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和四个高端产业新区,推介中关村(000931,股吧)示范区“瞪羚计划”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和中小企业投融资项目,举办投融资科技类项目路演。“同时,本届京港会还将有包括中关村发展投资项目、融资租赁项目、国际肿瘤医院项目、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等多个京港两地重大合作项目现场签约,积极吸引包括香港在内的境内外投资人和企业在北京投资发展。”

据介绍,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举办主要领导会见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京港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京港两地企业家交流圆桌会议等重要活动。专题活动则包括北京高端产业功能区及对口支援地区推介洽谈会、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项目推介洽谈会及投融资科技类项目路演、京港服务贸易合作暨第三届京交会推介会、京港文化创意产业投资项目推介会、京港金融服务投资合作洽谈会、京港旅游合作交流活动、京港创新型人才培养交流活动、京港医疗卫生合作专题活动、京港食品安全交流合作暨企业对接洽谈活动。此外,还将举办香港企业在京投资考察洽谈活动。

据悉,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以京港两地传统合作领域和新需求为导向,加强两地城市管理合作,组织基础设施、人才培养、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智慧城市等专题交流,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数据显示,今年1-9月,北京实际利用港资达到31亿美元,占北京全部实际利用外资的40.7%。截至今年9月,香港累计在京设立企业12468家,实际投资累计达到278.3亿美元。同时,香港也是北京企业在境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今年1-9月,北京在香港直接投资额7.42亿美元,同比增长572.24%。截至今年9月,北京在香港累计直接投资额19.39亿美元。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9月,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累计促进来自香港的有效项目线索与信息180个,促成香港投资人和企业在京投资项目138个,其中已完成注册112个,注册资本30.6亿美元,合同外资15.1亿美元。今年1-9月,共有26个新批千万美元以上港资大项目落户北京。

[责任编辑:zhang_yu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