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2月16日国际财经传媒头条

2013年12月17日 07:3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条评论

路透社:墨西哥终结石油垄断75年来首次向民资开放

据英国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墨西哥国会于当地时间12日以压倒性的投票通过了向民间投资开放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议案,这是自1938年国有化以来这一行业最大的改革。在墨西哥力图重振萎靡的石油产量之际,这份议案将给许多公司提供运营油井,将原有商业化和同国有石油巨头墨西哥石油公司合作的机会。

墨西哥的已探明石油储量位列拉丁美洲第三位,紧随委内瑞拉和巴西两国。墨西哥湾深海还有300亿桶的潜在资源。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改革通过后于“推特”中说到:“能源改革标志着一次根本性的转变,使我们提高了自身能源主权,并使墨西哥能够自给自足。”他补充道:“这也将提高生产率,推动经济增长,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由于缺乏投资、面临高税收和持久的腐败指控等因素,墨西哥石油公司努力开发墨西哥的石油储量。2004年墨西哥的原油产量为每天340万桶,如今下跌了四分之一多。改革的支持者称,如果没有找到新的投资者来帮助开采深海和地下石油以及页岩储量的话,墨西哥将会远远落后于同类国家。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认为墨西哥石油产业的开放是互利共赢的,在这项改革最后核准前,公司战略计划的副总经理在网络直播中说:“坦白的说,我们认为这对墨西哥人民是有好处的。”

报道称,这一改革正式结束了墨西哥石油公司对石油和天然气的垄断,使得很多公司有权以石油桶数付费。但是新体制是否可以带来利益尚不明确,休斯顿贝克博茨律师事务所的能源分析家说:“仍需对费率和税收结构,以及国家内容要求作出决定。”

BBC:摩根大通将金价2014年预测值调降10%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嘉诚证券的分析师周五发表报告,将他们对黄金价格2014年的预测值降低了10%,至每盎司1263美元

摩根大通周四晚些时候完成的这份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一年将是联储缩减量化宽松项目,以及美国低通货膨胀为标志的一年,其下行风险还将会受到生产者物价对冲再现的放大。

报告将2014年黄金价格的预测值降低10%至每盎司1263美元;2015年的金价预期则是降低12%至每盎司1275美元。

不过报告将白银价格的2014年和2015年预期分别维持在每盎司21.38美元和每盎司22美元不变。

共同社:日本拟将明年GDP增速上调为1.3%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拟将剔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的2014年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 D P)增长率预测值调整为1.3%左右。受2014年4月消费税增税的影响,预计G D P增幅将较2013年度的2.8%(今年8月预测)有所下降。但是考虑到政府5日敲定的经济刺激措施的效果,此次对8月作出的2014年增长预测(1.0%)进行了上调。

Business Insider:欧盟已暂停与乌克兰进行贸易谈判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当地时间15日,欧盟宣布,已经暂停与乌克兰就一项雄心勃勃的贸易和合作协议进行更深入的谈判,理由是乌克兰政府未能给出签署协议的明确承诺。

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菲莱在微型博客网站Twitter上发帖称,在被提议的贸易协议问题上,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政府和欧盟的“距离越来越远,分歧越来越多”,同时“乌克兰政府的部分主张是不切实际的”。

菲莱透露,上周四在布鲁塞尔,他已经告知乌克兰第一副总理阿尔布佐夫,贸易协议进一步的讨论需要建立在该国政府作出明确签署承诺的前提之上,但菲莱并未得到回应。就协议展开的谈判只能暂停。

据报道,乌克兰政府原定计划在上个月举行的峰会上签署该协议。然而,在最后一分钟,亚努科维奇决定放弃谈判,由此引发大规模抗议。在此之前,欧盟当局和基辅的抗议者担心,亚努科维奇政府会采取行动与俄罗斯结成更亲密的关系,届时两国高级官员预计将签署改善贸易关系的“战略协议”。

不过,欧盟仍愿意与乌克兰签署贸易协议。

阿尔布佐夫上周曾指出,乌克兰很快将签署该协议,不过为了将该协议付诸实践该国需要得到欧盟200亿欧元的援助。对此,欧盟并不认可。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Twitter 国际财经 欧盟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频道推荐

48小时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