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简介

建银国际

成立时间:

注册资本:

所在地区:香港

公司地址:香港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第2座34楼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852)2532 6100

公司传真:(852)2530 1496

公司网站:www.ccbintl.com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建行”)在香港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支持票数:0 票   

热门证券公司

更多

申银万国

海通证券

湘财证券

广发证券

国泰君安

银河证券

香港机构

更多

阿思达克财经

京华山一

第一上海

凯基证券

海通国际证券

国浩资本

华富财经

交银国际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时富金融

建银国际详细资料

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建行”)在香港全资拥有的子公司。

建银国际下设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业务范围包括上市保荐与承销、财务顾问、企业收购兼并及重组、已上市公司再融资、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证券经纪、市场研究、增发配售及内地投资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

作为建行在香港全资拥有的子公司,建银国际拥有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及完善的分销系统,立足香港,依托内地,面向国际资本市场,利用建行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良好的客户基础、完善的金融服务和卓越的社会信誉,与内地分行紧密配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简介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建行”)是一家在中国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建行主要经营领域包括公司银行业务、个人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多种产品和服务(如基本建设贷款、住房按揭贷款和银行卡业务等)在中国银行业居于市场领先地位。

建行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与多个大型企业集团及中国经济战略性行业的主导企业保持银行业务联系,行销网络覆盖全国的主要地区,设有约14,250家分支机构,并在香港、新加坡、法兰克福、约翰内斯堡、汉城、纽约、伦敦等设有分行或子公司或代表处等。

主要项目:

成功承办上市保荐项目

公司名称: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日期: 2005年10月27日

集资额: 港币716亿

建银国际金融角色: 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保荐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

中国建设银行为2005年度全球集资额最大的上市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上市的账簿建档期间,透过建银国际销售部的大力推动,建银国际在该期间成功地吸纳约值49亿美元(相等于159亿股)的订单。

公司名称: 西王糖业控股有限公司

上市日期: 2005年12月9日

集资额: 港币6.05亿

建银国际金融角色: 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牵头经办人及联席保荐人

西王糖业是以红筹方式在香港上市之国内最大结晶葡萄糖生产商。在西王糖业路演过程中,国际配售部分的股份获知名机构投资者及企业投资者认购,而公开招股部分更超额274倍,成为2005年度超额认购倍数第五高的香港上市公司。

建银国际控股公司成立三年来,队伍不断壮大,业务发展迅速。利润与增长幅度已位居香港中资投行前列。

建银国际金融公司3年来作为承销商完成了20余项企业上市融资项目,融资额度高达1100亿港币。其中包括:建设银行、西王糖业、中国淀粉、蒙牛乳业、灵宝黄金、世茂地产、汇源果汁等。

建银国际金融公司积极开拓英国金融市场的上市业务。2007年4月份完成一房地产基金在伦敦市场上市,集资额1.62亿美元;2008年将继续发展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LSE”)主板市场及另项投资市场(简称“AIM”)。

建银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直投项目涉及医药、房地产、交通、新能源、新技术等行业,旗下投资产品丰富。

建银国际投资咨询公司参与某A股上市公司重组,开创了投资银行领域新的业务模式。

2008年投资年会上,建银国际被ChinaVenture授予最佳新锐投资机构奖项。

建银国际投资中国最大锆业制造商

近日,建银国际通过国际配售途径入股中国最大锆业制造商──亚洲锆业,占该公司配售股权的10.37%,成为其主要股东。

“亚洲锆业”系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与锆有关的新能源材料、电子陶瓷产品及二次充电电池。公司的产品出口日本、美国、欧洲等地已分别有28年、16年及17年的历史,于二零零一年获中国有色金属协会认可为中国最大的锆品出口商。据研究,中国已成为全球氧氯化锆的主要生产国,氧氯化锆为核能发电行业主要的基本物料。因此,国内锆化学产品的制造商预期将受惠于中美两国推动核能所带来的商机,预计未来全球对锆业产品的需求将进一步上升。

据悉,该项投资出自建银国际旗下Post-IPO基金(该基金主要通过配售及直接买入等方式对已上市公司进行投资)。截至目前,建银国际已管理7只基金,包括对冲基金、Pre-IPO基金、并购基金、Post-IPO基金等。该系列基金主要投资于包括内地在内的新兴市场,涉及能源、新材料、消费、资源等多个行业,投资周期涵盖1个月至5年的较宽范围。根据计划,建银国际将与内地机构紧密联动,进一步加大在内地的投资运作力度。

建银国际成功安排香港上市公司完成重大收购项目及股份配售

近日,建银国际以财务顾问和配售代理身份成功为香港上市公司──宝讯科技公司(8089)完成重大收购项目,并进行私募股份配售,首期配售金额约3.9亿港币。该项目是建银国际首次以财务顾问加配售代理身份安排香港上市公司完成上述工作,标志建银国际投行业务实现新突破。

香港宝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提供增值电讯解决方案及计算机电话解决方案为主业的公司。根据公司公告,宝讯科技下属的全资附属公司Dragon Billion Limited与Shellybeach Investment Limited公司签署购买协议,全资购买Shellybeach Investment Limited公司,而Shellybeach Investment Limited的全资下属子公司计划将与中铁香港成立合营公司,“在中国从事购买货运火车以及管理及经营铁路运输及相关物流业务之项目”。 配合此重大收购项目,宝讯科技对现有股份进行配售并发行新股份,对配售股份进行认购的买方包括Alliance Trust(英国), Indus Capital Advisors (美国)、Grandhara Capital Advisors (美国)等大型基金,配售反映积极,股票二级市场表现优异。这些都为建银国际的市场品牌、配售网络的建立、类似项目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根据今年的发展策略,建银国际将进一步与内地总分行合作,积极为海外(包括香港和海外其它国家和地区)上市公司提供后续的重组顾问、股份配售与发行新股份等各项投资银行服务。

建银国际成功运作马来西亚企业赴英国上市

近日,以建银国际为财务顾问的马来西亚大型物业投资发展公司──Aseana Properties Limited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首次集资约折合12亿8千万港币,成为英国首批以伦敦交易所上市规则第14章上市的物业发展投资公司。该项目是建银国际首次对非中国企业运作上市,也是建银国际首次运作英国伦敦交易所主板上市业务,标志建银国际海外业务实现新突破。

建银国际于06年7月获委任为 Aseana Properties Limited公司在英国伦敦交易所上市的财务顾问,为公司策划和提供上市结构方案,并在上市前期、审批及路演过程中提供专业建议等。 Aseana Properties Limited 为一家物业发展投资公司,主要投资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4月5日,Aseana Properties Limited公司于在伦敦交易所主板上市挂牌,上市时以每股US$1.00上市。在第一天收盘价为US$1.04,收盘总市值约折合20.5亿港元。

据悉,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建银国际(包括建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下的四间业务子公司──建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与建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已初具规模,业务品种覆盖包括企业上市(Pre-IPO、IPO与Post-IPO)、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证券经纪、兼并收购、财务顾问等投行业务主要领域,客户结构分布亚洲、美国、欧洲和中东等多个区域,市场形象尤其是红筹品牌初步确立,开业三年连续盈利且持续大幅增长,2006年实现资本回报率146%。 根据今年的发展计划,建银国际将与内地机构密切合作,进一步推进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境内与境外的有效联动,为更多的企业和政府提供多元化、深层次的综合服务。

所获奖项:

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08年建银国际取得优秀业绩并荣获:

国际权威期刊授予

Triple A Country Awards 2008 :“The Best Domestic Investment Bank, Hong Kong"

(最佳本地投资银行)大奖

“香港地区最佳中资投行”大奖

(内地权威证券类报刊《证券时报》授予)

“中国最具创新力公司”大奖

(内地权威管理类期刊《经理人》授予)

“最佳新锐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大奖

(内地权威研究机构China Venture授予)

“中国最佳品牌建设贡献大奖”

(内地最大财经类报刊《21世纪经济报道》授予)

“Leaders of Excellence 2008"(“2008资本杰出领袖”)大奖

(香港权威财经类期刊 授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