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山一简介

京华山一

成立时间:1998年1月

注册资本:

所在地区:香港

公司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83号新纪元广场中远大厦 36 楼

邮政编码:

公司电话:(852) 2166 3888

公司传真: (852) 2918 0409

公司网站:http://www.cpy.com.hk/

全称为: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是由台湾威京总部集团于1993年2月在香港成立香港京华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并于1998年1月在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以近9,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日本山一证券株式会社旗下获利最高且在亚洲最大之附属公司“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之后更名为“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京华山一”),并创下华人收购日本证券公司的先例。

支持票数:0 票   

热门证券公司

更多

香港机构

更多

阿思达克财经

第一上海

凯基证券

建银国际

大福证券

国浩资本

华富财经

交银国际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京华山一详细资料

全称为: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

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是由台湾威京总部集团于1993年2月在香港成立香港京华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并于1998年1月在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以近9,000万美元的代价收购日本山一证券株式会社旗下获利最高且在亚洲最大之附属公司“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之后更名为“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称“京华山一”),并创下华人收购日本证券公司的先例。

2000年京华山一的母公司台湾京华证券与台湾元大证券合并,成为全球最大华人证券联盟。京华山一的股东包括台湾的威京集团以及下属之中石化和中华工程等台湾上市公司,并有元大京华证券和彰化银行两家台湾上市公司。

2000年7月,京华山一合并台湾元大证券的香港业务,成为香港本地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目前除了香港总公司之外,在北京、上海、深圳、台湾和美国设有分支机构,奠定强而有力的配售网络。

京华山一是一家以亚洲(大中华区)为基地,在亚洲、日本、欧洲、美国有着广泛客户群之领导性的国际投资银行。也是在台资驻港券商中第一家获得大陆B股承销与经纪业务执照的台资证券商。投资银行团队由来自大中华区具有不同专业背景和经验的精英组成,为香港、中国大陆、台湾、美国和日本优秀企业提供服务。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包括B股、H股、红筹股的上市融资、包销配售、收购合并及经纪买卖之顾问服务。

自1999年香港创业板成立至2004年间,京华山一累计担任香港主板及创业板保荐人之项目逾40余家,在业界名列第一,同时被冠以“保荐王”之美誉。其中包括在香港主板保荐13家公司上市、在创业板保荐29家公司上市。京华山一的使命是集合全球之金融资源,并依靠在大中华区的强大业务网络,来促进以大中华为中心之亚洲地区的发展。

京华山一金融业务服务范围:企业融资、民营化顾问、资产管理、收购及合并、直接投资、项目融资、期货交易、代理人服务、研究、证券经纪、交易、承销及配售。

2002年,京华山一投资银行部被著名国际性金融杂志金融亚洲(FinanceAsia)评选为2002年度最佳小型股(5亿港元以下)首次公开招股投资银行(Best Small Cap IPO House)。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