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升简介

  • 陈东升

  • 职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 单位:泰康人寿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湖北天门

陈东升:湖北天门(原竟陵)人,毕业于武汉大学经济系,2003年被评为武汉大学第三届杰出校友, 经济学博士。1993年创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1996年组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陈东升详细资料

曾长期在对外经济贸易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宏观经研究部门从事经济研究工作,首创“中国500家最大企业”评价,在企业界影响深远。1993年创建了中国第一家具有国际概念的拍卖公司--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

1996年组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陈东升率领的泰康人寿团队具有远见性地确定了“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树立了“稳健经营、规范发展”的经营方针,并且在经营中始终坚持创新精神,在业内创下了一个个第一:

国内保险业首家采用国际惯例进行信用评级,并在三年内信用评级从AA跃居AAA--级的寿险公司。泰康人寿在经营管理状况、资产质量和管理水平、清偿能力等全方位各个方面运营高效、稳健、安全的形象逐步确立。由于自成立之初就重视对内部风险的控制,公司资产质量甚佳,连续六年没有一笔呆帐、坏帐。

国内保险业第一家获得ISO9001国际标准(UKAS)质量体系认证的全国性人寿保险公司。至此,泰康人寿实现从内部沟通、管理评审、培训、保险产品的设计开发、服务环境、采购控制、量度、分析及监控等各项流程符合国际标准质量管理要求。

国内第一家完成经国务院同意、保监会批准,吸收外资参股的全国性保险公司。海外募股的成功促进泰康人寿业务发展形成规模效用,一方面可以快速扩大规模,另一方面有助于降低经营成本。更重要的是,新股东的加入使泰康人寿在业务运营、资产管理、资本运作和高新技术运用等方面获得宝贵的经验。

国内第一家聘请独立董事的保险公司。随着著名经济学家董辅礽出任泰康人寿独立董事,泰康人寿通过完备董事会结构、调整经营管理机构的设置的等一系列举措,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率先与国际接轨,实现产权明晰、专业分工,为企业长期发展确立较为健全的保障机制。

开通“泰康在线”(www.taikang.com),成为国内首家真正实现在线投保并获得保险类CA认证的网站,初步完成传统保险服务与以信息化为标志的新经济的对接。

国内第一家注册寿险服务商标的寿险公司。

在陈东升的带领下,泰康人寿成为寿险行业内业务增长最快的公司,连续三年年增长率超过100%。截至2002年底,公司全年保费收入突破65亿元,是2001年全年保费总收入的3.8倍。与此同时,人才、信息技术、客户服务等五大工程的实施,全国性销售网络的建设完成,以及增资扩股等工作的顺利实现,更为泰康人寿的百年基业奠定坚实基础。

2002年,陈东升在业内首倡工薪白领人群的现代生活观、家庭价值观,提出寿险就是通过对未来风险的规避,帮助人们“实现健康、幸福、美满新生活”的崭新理念。以此理念为先导,泰康人寿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以“爱家行动”为代表的家庭保障计划,将传统的1对1的营销模式变为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对整个家庭的保障,该保障计划充分考虑到不同家庭的保障、教育、大病、理财、养老等需求,提供数种组合套餐以供选择,在服务品种和营销模式上实现全面创新。

同时,四位一体的全新服务模式-“新生活广场”将门店、服务电话、网络服务、现场员工服务有机整合,实现现实与虚拟相结合互动式综合服务,在业内产生深远影响。

泰康人寿首创的“新契约客户百分百电话回访”服务------对每一个投保人的关爱和负责的服务如今已经成为寿险业界的标准。

作为极具个人魅力的企业管理者,陈东升正在以他广阔的全球化视野、开放创新的精神和稳健扎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其创建受市场青睐、具亲和力的专业化企业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