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永平简介

  • 段永平

  • 职务:步步高集团董事长
  • 单位:步步高集团
  • 出生年月:1961年3月10日
  • 国籍:中国
  • 籍贯:江西

段永平,1961年3月10日出生于江西南昌。1978年,段永平从浙江大学无线电系毕业后分配到北京电子管厂,后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的研究生。

段永平详细资料

1989年3月,段永平到中山市怡华集团下属的一间亏损200万元的小厂当厂长,生产家用电视游戏机。三年之后,这间小厂产值已达10亿元,并正式命名为中山霸王电子工业公司。1994年,段永平向集团公司提出对小霸王进行股份制改造,但没被通过,

1995年9月18日,他到东莞成立了步步高电子有限公司。对他的选择当时很多人并不看好,但命运之神似乎对他特别眷顾,他跳槽到公司很快使“步步高”步步登高,如今更成为中国无绳电话、VCD等行业中数一数二的名牌。

2001年之后,段在步步高已退居幕后,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只是每年回国两次参加步步高的董事会。”段实际是以投资人的身份对“步步高”进行控制。同时,段永平移民美国,在投资与慈善领域里颇有斩获。尤其是2001年底,段永平开始以1美元左右“吃”进网易股票,在一年多里涨了50倍以上。

2006年9月21日,浙江大学旅美校友段永平、网易公司总裁丁磊一行来到浙江大学,联手向浙大捐资4000万美元支持教育事业。其中包括丁磊个人的1000万美元和段永平个人及募集资金3000万美元。这不仅是浙江大学历史上也是国内高校接受到的最大一笔捐资。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代表浙江大学接受捐赠。浙大常务副校长倪明江主持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捐赠仪式

2006年,段以62.01万美元在网上拍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

2008-05-14 段永平步步高集团董事长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300万元美金。

经典语录: Slow is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