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光成简介

  • 冯光成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浙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1985年绍兴县第二筹建队成立,同年绍兴县第五建筑工程公司成立,第二筹建队的发起人是11个泥水匠,冯光成当为其中之一。当年他33岁。   此后,冯光成又先后创办了浙江华强地砖有限公司、绍兴钢板厂。

冯光成详细资料

1994年5月,“浙江玻璃厂”成立(浙江玻璃的前身),为绍兴五建斥资5000万元所成立。当时的资料显示这是一个集体所有制企业。 1996年光宇集团成立,其后便参与到了浙江玻璃的改组当中。 1998年,“浙江玻璃厂”改组为浙江浮法玻璃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改组之后,“光宇职工持股会”、“杨汛桥管理公司”和冯光成分别持有47.31%、20.04%和32.65%的股权。同年,浙江玻璃所在地杨汛桥镇进行企业改制。 2001年3月2日,“光宇职工持股会”、“杨汛桥管理公司”确认其持有的“浙江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实际出资人为冯光成,分别将各自持有47.31%和20.04%股权无偿转让给冯光成。 之后,浙江玻璃的产权得到了厘清,也为其后冯光成继续建立其财富大厦建立了基础。在光宇集体中,冯光成占有93%的股权,而在此时的浙江玻璃中也为其100%所拥有。此时浙江玻璃浮法玻璃的生产规模已经位居全国前五位。 此后,冯光成为了在香港上市,在股权方面做了一系列的调整。 2003年又投资2.35亿新建了一条玻璃生产线,为降低成本,他还在青海投资6亿元兴建一个纯碱项目,2005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