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茂如简介

  • 黄茂如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茂业集团
  • 出生年月:1965
  • 国籍:比利时
  • 籍贯:广东

黄茂如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创建茂业(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香港茂业集团的创办人,黄茂如现任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热门企业领袖

黄茂如详细资料

黄茂如分别于1992年和1995年创建茂业(深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香港茂业集团的创办人,黄茂如现任深圳茂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1992年,黄茂如与其妻张静成为比利时公民。原籍为山西省太原市的张静出生于1969年,2006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黄茂如夫妇1992年从房地产开发获得第一桶金后,1997年涉足百货业务。1995年创建茂业集团,是深圳最早参与城市运营的地产商。2008年分拆旗下百货业务茂业国际上市,其财富也增长了300%。茂业国际目前拥有15家商店,包括8家茂业品牌店及7家成商品牌店,收入主要来自特许专柜销售佣金。根据最新数据披露,黄茂如持有茂业国际42亿股,持股比例为扩大后股本的82.68%。

茂业国际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共动用3.026亿元购买了三家上市公司的股份,分别是深国商、渤海物流、商业城。截至2008年12月31日,上述股权升值25.9%至3.811亿元。

截至08年底,茂业国际持有深国商、渤海物流、商业城的股份比例分别为10.32%、9.98%、10.67%,此三家公司所处行业皆为百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