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琦简介

  • 季琦

  • 职务:汉庭连锁酒店创始人;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联合创始人
  • 单位:汉庭连锁酒店、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
  • 出生年月:1966年10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江苏省如东县

季琦,汉庭连锁酒店创始人;携程旅行网、如家快捷酒店联合创始人。获中国酒店业十大创业功勋人物、酒店论坛“白金奖”十大风云人物、中国创业企业家10强、上海年度企业家等众多荣誉。其领导的创业团队被公认是业内少有的、具有持续成功创业经验的优秀团队。

季琦详细资料

季琦,1966年10出生于江苏省如东县;1985年9月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本科;1989年8月至1992年3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机器人专业硕士;1992年3月至1994年6月任长江计算机集团上海计算机技术服务公司历任技术支持部工程师、销售工程师、项目主任、市场部经理、市场及销售部经理等职。

1994年7月至1995年3月旅居美国;1995年4月任北京中化英华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1997年9月创办上海协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任总经理;1999 年 5 月,季琦与梁建章、沈南鹏、范敏共同创建了携程旅行网。 四个人便按照各自的专长具体分工:梁建章任首席执行官,沈南鹏任首席财务官,季琦任总裁,范敏任执行副总裁。 人称四人为“携程四君子”。

2005年初,汉庭在中国正式创立,同年8月,第1家门店开业,2006年底,汉庭连锁酒店第34家开业。2007年7月,汉庭以股权融资8500万美元创下中国服务行业首轮融资的新纪录,2007年底,汉庭连锁酒店第74家开业。2009年初,汉庭在全国签约门店数达到300家,完成了全国主要城市的布局,并重点在长三角、环渤海湾、珠三角和中西部发达城市形成了密布的酒店网络,成为国内成长最快的连锁酒店品牌之一。2009年5月,汉庭已开业酒店超过210家,出租率、经营业绩各项指标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