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简介

  • 施崇棠

  • 职务:华硕集团董事长
  • 单位:华硕集团
  • 出生年月:195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施崇棠,宏碁创业七人之一,现任华硕集团董事长。

热门企业领袖

施崇棠详细资料

履历:

1952年,施崇棠出生于一个公务员家庭。毕业于台湾大学电机系的他在部属眼中是温柔敦厚的“教授型”领导者,“谆谆教诲、对每个人都很客气、情绪从不大起大落”。但是像他这样儒雅、柔和的人,身上却埋藏了一股呛人的狠劲。

1979年,施崇棠与施振荣等七人一起开始创业宏碁,任职宏碁个人计算机事业处总经理。

1994年,华硕创立4年后,42岁的他离开奋斗了15年的宏碁,正式加盟华硕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重新从此开始了他的创业生涯。他一来到华硕就开始和英特尔叫板,想要争做世界主机板领域里的老大。3年后华硕甩开了英特尔,还把当时世界第一大主板厂商Micronics打得落花流水,一跃升为行业老大。此间施崇棠令华硕的销售业绩成长了12倍,利润高达20%以上。

1996年,他带领华硕把国际市场上的主机板地位建立起来后,开始向别的领域里扩张。不到三年,华硕分别涉足到笔记本、多媒体、服务器领域。

1998年华硕的笔记本电脑拿了18个奖,还有两台机器在俄罗斯上了太空。

1999年初,美国《商业周刊》在评选出来的全球100家表现最佳的IT企业中,将华硕排在第18位。

2008年1月1日起,华硕品牌与代工分家,退居二线,不再担任华硕集团总经理和CEO,仍担任华硕集团董事长。

施崇棠经常谈到他的成功概念:我认为成功就是如何超越自己的极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