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丕恕简介

  • 孙丕恕

  • 职务:浪潮集团董事长
  • 单位: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196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孙丕恕,1962年出生在山东崂山,198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无线电专业。现任浪潮集团董事长。

孙丕恕详细资料

孙丕恕先生于1984年加入浪潮集团前身山东计算机服务公司,参与了浪潮0520微型计算机的开发,主持完成了浪潮0530、386、486等各种型号微型计算机的研制工作。

1993年底主持开发出中国第一台基于INTEL CPU的国产小型机。

1997年8月任浪潮集团常务副总裁。其间,获得电子部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净贴,并于1999年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

2000年3月2日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报道》栏目“打造中国网络原动力”特别对话节目采访;2000年5月10日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播出人物传记“科学人物---孙丕恕”引起社会上的广泛关注。

2000年6月8日,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浪潮信息”的成功上市交易,不仅为浪潮今后在基础产业,以及软件产业方面的发展融入了资金,同时也必将为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2000年8月在第十六届世界计算机大会开幕式上,作为代表我国高端计算机技术领域厂商的唯一代表,孙丕恕受邀做了题为《Internet时代的高性能服务器》的主题演讲,对新时期国产服务器产业发展进行了详尽阐述,这表明中国的服务器产业已经得到全球同行的认可,与国际先进水平站在世界讲坛上进行交流,并将进入一个发展的全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