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简介

  • 王卫

  • 职务: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 单位: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香港

作为顺丰速运的总掌舵人,和他所带领的企业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在百度上搜索这位身家被估计超过10亿的人物,结果为零。出生于香港的王卫,父亲曾是一名空军的俄语翻译,母亲则是江西一所大学的教师。

王卫详细资料

香港人。作为顺丰速运的总掌舵人,和他所带领的企业一样,充满了传奇色彩。在百度上搜索这位身家被估计超过10亿的人物,结果为零。出生于香港的王卫,父亲曾是一名空军的俄语翻译,母亲则是江西一所大学的教师。从小就受到良好环境熏陶的王卫,头脑过人。时年24岁的王卫与几个伙伴合作成立了专送快件的公司,并于1993年3月26日,在广东顺德注册成立了顺丰公司。1996年,顺丰开始涉足国内快递。1997年,顺丰已经在局部垄断了深港货运,在顺德到香港的陆路通道上,70%的货由顺丰一家承运。

王卫的低调隐藏不了顺丰的成功。在他的带领下,顺丰从偏居广东一隅的小公司,到年营业额十几亿元的大集团。几乎没有任何推广手段的顺丰,在与申通、宅急送的赛跑中居然跑到了最前面。并且,顺丰早在2003年就成为中国最早用飞机运送快件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