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简介

  • 王雪红

  • 职务:台湾威盛董事长
  • 单位:台湾威盛
  • 出生年月:1958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现任台湾威盛董事长、宏达国际董事长、建达国际董事长、全达国际董事长。 王雪红系出名门,其父为“台塑”王永庆。1992年王雪红创建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集成电路设计和PDA代工,历经十年苦心经营,2003年威盛集团的营收在全球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中排名第11位。

热门企业领袖

王雪红详细资料

履历:

1958年出生

1981年毕业于加州柏克莱大学经济硕士

1982年进入大众计算机PC事业部,任大众电脑PC事业部总经理

1988年创立威盛电子

1997年创立宏达

现任台湾威盛董事长、宏达国际董事长、建达国际董事长、全达国际董事长。

经历,大众电脑PC事业部总经理。

台湾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1958年出生,她的母亲是王永庆先生的第二位夫人杨娇。王雪红在王氏家族的8个女孩中排行老三。自幼以父亲为楷模的她,养成了在人生道路上敢于抗争拼搏,敢于成功的性格。早在台北高中毕业的她,只身来到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攻读经济学,从此加入到早已在美国读书留学的哥哥姐姐们的队伍之中。因为她的哥哥姐姐们都在别的州,王雪红独自住在旧金山的犹太人寄宿家庭。当时在这所学校里,只有王雪红一个中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