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堂简介

  • 王振堂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宏碁公司
  • 出生年月:195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台湾彰化

王振堂先生,1954年出生于台湾彰化。1976年台大电机系毕业,曾任职于美商卡林塑料及台湾通用器材,并于1981年10月进入宏碁关系企业服务。2005年出任宏碁公司董事长。

王振堂详细资料

王振堂先生,1954年出生于台湾彰化。1976年台大电机系毕业,曾任职于美商卡林塑料及台湾通用器材,并于1981年10月进入宏碁关系企业服务。2005年出任宏碁公司董事长。

王振堂秉持务实之工作精神,在十年间由基层之电子零件销售工程师、历经课长、副理、经理、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并于1990年10月晋任宏碁科技总经理职务。1997年升任宏碁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1998年专任宏碁科技董事长。

2000年12月宏碁发动企业大幅改造,分割代工制造事业及品牌事业。王振堂以其在大陆以及台湾成功经营Acer品牌的经验,负责掌管品牌全球营运。他专注于宏碁的IT本业,建立了一套简明有效的管理机制,并且强调精准的执行力,也因此奠定了宏碁转型成功及日后发展的基础。

2001年初开始,王振堂带领宏碁专注于品牌事业,并且选择与一流的代工厂商与实力强大的经销商密切合作,充分运用其资源,并且共创双赢,发展出在个人计算机产业中,足以和直销模式对抗的创新“经销营运模式”,成功地强化企业体质,竞争力也大为提升,使得宏碁在全球各地区全面获利。

近几年来,宏碁更投入资源设立“价值创新中心”,致力开发简单方便的使用者接口(user interface),也成功推出一系列简单易用的产品,让使用者能够轻松驾驭科技。今后,宏碁将长期努力,开发更多方便好用的Empowering Technology,持续地打破人与科技之间的藩篱。

2004年底,宏碁创办人施振荣顺利自宏碁退休。2005年王振堂正式接掌宏碁,担任董事长,带领宏碁朝向世界前三大PC品牌迈进。在王振堂的领导之下,2005年宏碁合并营收为3180.88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41.4%,税后净利为84.78亿元,其中营业净利为76.49亿元,又较上一年度大幅成长100.9%。

2005年,宏碁整体个人计算机与笔记型计算机出货量双双稳居世界第四大品牌;其中笔记型计算机更在当年第四季跃升为全球前三大,宏碁笔记型计算机在泛欧地区也保持第一,并在欧洲十三个国家销售居冠。此外,宏碁2005年在美国的业绩有明显的进展,同时也成功的将新经销模式推展至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