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建明简介

  • 熊建明

  • 职务:总经理
  • 单位:方大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熊建明:工商管理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及南昌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职于江西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深圳市人民政府蛇口区管理局等单位。

熊建明详细资料

熊建明:工商管理博士,高级工程师,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及南昌大学客座教授。曾任职于江西省机械设计研究院、深圳市人民政府蛇口区管理局等单位。现任本公司董事长、总裁,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

熊建明同志先后被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国家统计局、国家科技部、国家建设部等部门以及中央媒体等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十大杰出青年”、“中华十大管理英才”、“中国工业行业状元”企业领导人、“全国十大聚人气企业家”、“全国十大并购人物”、“江西省十大经济人物”、“深圳市优秀企业家”、“全国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工作者”、“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他还获得广东省星火科技三等奖(1991年)、联合国“TIPS”发明创造科技之星奖(1994年)、中国爱迪生杯金奖(1994年)、全国科学技术成果生产力转化评价奖(1998年)、建设部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工作者(1996年)、广东省建委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93年)、广东优秀新产品奖(1993年)、广东优秀新产品奖二等奖(1999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1992、1993、1999年)、三等奖一项(1993年)。

熊建明同志还担任了大量的社会职务:广东省第十届人大代表,中共深圳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深圳市第二、三届人大代表,深圳市南山区第二、三、四、五届人大常委;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促进会理事长,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南山区总商会会长;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南昌大学兼职教授。

熊建明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家乡江西的进步与发展不遗余力,1995年和1996年,方大集团先后共捐资100万元在井冈山革命老区和新建洪水灾区兴建了“方大希望小学”,为那些渴望知识,期盼援助的失学儿童送去了知识和理想的火种;为了促进南昌市的文明建设,1996年方大集团向南昌市政府捐资20万元设立“南昌创建文明省会城市奖励基金”;1996年,为了南昌大学培养人才,方大集团向南昌大学捐赠了30万元作为“方大教育基金”,并每年捐献5万元用于南大的师生奖学金,奖励那些勤奋好学、科研有成果的优秀师生;1998年,当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水肆虐江西时,方大集团向灾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大米和食品,给灾区人民送去了温暖关怀;2003年,当“非典”恶魔袭击全国时,方大集团向江西省和南昌市医疗机构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为“抗非”斗争最终胜利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