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航简介

  • 徐航

  • 职务:迈瑞生物医疗股份公司董事长
  • 单位:深圳迈瑞生物医疗股份公司
  • 出生年月:1962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广东

2005年度“深圳市市长奖”获得者,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2年获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学位。曾领导中国第一台彩色B型超声诊断仪的研制开发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徐航详细资料

徐航,1962年出生于广东。

1979年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1984年本科毕业后转入电机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攻读硕士。

1987—1991任职于深圳安科医疗仪器公司。曾领导中国第一台彩色B型超声诊断仪的研制开发工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1年参与创办深圳迈瑞公司,担任董事长及联席首席执行官。

2002年获中欧国际商学院EMBA学位。

2005年度“深圳市市长奖”获得者。

回忆学生时代,徐航说:“我爸爸规定我只能够在清华、北大和中国科大中任选一所。定了目标后,只有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地读书。”他还说,自己身体因为读书变得虚弱,考完试后正是广州的夏天,却要穿很厚的衣服。 “我人生习得的第一堂课便是目标管理。”徐航总结道。徐航在初三时去过一次北京,天安门、故宫、圆明园给他留下了深刻印像。“我对北京太有好感了,对她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徐航毫不掩饰对北京的钟情。正是这番钟情,使他放弃了稳稳到手的中国科大,填了清华。他说:“填清华是有些冒险的。有些东西已经到手,却不是想要的,也不要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