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桥简介

  • 张松桥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中渝实业
  • 出生年月:196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重庆

张松桥六岁时进入了天原化工厂子弟校;1976年进入六中;1980年,高中即将毕业的张松桥拿到了赴港的单程证,移居香港过了两年半工半读的生活;1982年张又返回重庆,一直在重庆的商圈中摸爬滚打十多年,进入九十年代,张松桥将其经营重心转向香港;23年前创立中渝实业之初,张松桥最引以自豪的,是他从香港把一个成本只有几元的电子表芯运到内地,卖到了100元的“天价”;张松桥的发迹刻着八十时代重庆商人的特殊烙印——哪就是肯吃苦、头脑灵活。进入九十年代,张松桥在当时还一片荒凉的北部一口气盘下了2000亩生地,最早给重庆人带来社区的概念。

张松桥详细资料

张松桥是搞房地产开发的重庆商人,2007年8月,素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与中海油集团认购了香港上市公司中电新能源13亿股新股,认购完成后,张松桥在中电新能源中的持股量达到了8.21%。张松桥同时担任4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主席,为2007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第20名,2008年《福布斯》25位知名华人之一。

胡润在上海发布2007年百富榜,上榜的800名富豪中有15名重庆人,重庆富豪上榜数量居西部第2位。最富有的重庆人——是素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但与先前福布斯发布的“中国40富豪榜”相比,张松桥的个人资产“缩水”近40亿元。根据榜单,2007年排全国前三甲的富豪,分别是碧桂园“少主”杨惠妍、玖龙纸业张茵、世贸集团许荣茂。杨惠妍以1300亿元个人财富,摘得中国首富桂冠。余彭年则因把自己所有的财产捐给慈善事业,而没能上榜。

媒体报道称,2008年重庆有11名富豪入围。“严格说来,上榜的重庆人应该是15个而不是11个。”胡润团队表示,这15人主要是房地产和摩帮老板。根据榜单,张松桥资产为125亿元,吴亚军为80亿元,蒋业华为40亿元。在胡润的榜单上,张松桥的个人资产快速膨胀,2006年张排全国第221位,个人资产仅15亿元,而2008年排在全国第48位,资产因股价上涨等原因上涨了8倍以上。

福布斯发布的“中国40富豪榜”上,张松桥的个人资产为20.5亿美元(约164亿元人民币),究竟哪个数据更准确?张松桥旗下一重庆公司,该公司人士并不愿评论,只说老板非常低调,多数时间在香港。资料显示,张松桥是江北一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老板,16岁到香港发展,两年后回重庆。他1985年创立中渝实业,经营电器产品等。之后涉足香港、香港地产业,现任渝港国际等多家上市公司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