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泽荣简介

  • 周泽荣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侨鑫集团
  • 出生年月:195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广东

2008胡润百富榜:第61名。周泽荣1988年从澳大利亚回国开始房地产投资,因成功开发“广州国际贸易中心”等项目一举成名。“汇景新城”项目从2002年开发到现在已经成为侨鑫集团在广州的标志型项目。同时周泽荣还涉及高档餐饮和媒体行业。“潮皇餐厅”一家一年的销售额就可以达到1亿元。2001年周泽荣投资广东新快报。2004年又在澳洲发行《澳洲新快报》。

支持票数:0

周泽荣详细资料

周泽荣,广东人,著名澳籍爱国人士。其在广州所开发的物业为当地著名豪宅,旗下的高级中餐厅也为业内翘楚。周泽荣,生性淡泊,平时钟爱高尔夫,育有一子一女。

在中国直销史上,试图或者曾经染指过直销行业的高端人群,有上市公司董事长,有归国华侨,但却从未有过福布斯富豪。不过,这个历史,在2007年被一个叫周泽荣的人改写。

周泽荣这个名字第一次进入中国公众视线是在2003年。那一年,在胡润制造的“中国大陆百富榜”当中,他以20亿元的身家位居第24位。时隔4年后,他的排名虽然跌到了第50位,但身家却翻了6倍,达到了120亿元。

在华南这个藏龙卧虎之地,周泽荣绝对是个举足轻重的人物,由他一手创办的侨鑫集团经过十多年的开疆拓土后,已逐渐形成一个以房地产业为核心、多元化跨领域发展的“商业王国”。而在社会荣誉方面,周泽荣也是声名显赫,他不仅是广州侨商会理事会会长,还是联合国友好理事会荣誉主席。

不缺名,更不缺钱,这使得周泽荣的进军直销之举显得扑朔迷离。不过,通过采访一系列相关人士,这一切其实都得从侨鑫集团服务业板块第13家法人企业--东方药林的成立说起。

2006年10月,已经涉入房地产、教育、文化、传媒、酒店业等多个领域的侨鑫集团,决定进军医药保健领域。其与中国南方医科大学合作,共同创办了东方药林药业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生产高技术含量的中药药品、中药保健品和化妆品等,并计划在10年内成为中国国药企业中的翘楚。但,由于以往并没有涉足医疗保健业的经验,东方药林项目进行得并不十分顺利,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换了一批领导班子。这时,掌管药林帅印的总经理曲富江先生向集团提出:要改变目前的格局,可以引入直销模式。得到了一向不按常理出牌的周泽荣先生的首肯--虽然他自己并不十分了解直销行业。有必要对周泽荣先生创业过程中,几次为人所津津乐道的“冒险”之举进行盘点,这有助于加深对这位特立独行的企业家的了解。

最为典型的例子是,1989年前后,当海外有人对中国市场产生动摇之时,周泽荣却投入重金建造了当时广东最豪华的“外商活动中心”。另一次震动业界的冒险举动,则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国内实行宏观调控,房地产业处于市场低潮时,周泽荣逆水行舟,掷出10亿元巨资建造广州国际贸易中心。谁也不曾料到,这个当时令人匪夷所思的举措让周身价百倍--随着后来广州天河城的崛起,加上与之毗邻的中信广场和市长大厦,这三大高级写字楼已经成为广州的标志性建筑群。

第三次是在1995年,当中国房地产业又一次陷入低潮时,周泽荣投资16亿元,建成了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的汇侨新城,创下了广州市1996年、1997年、1998年连续3年销量第一、入户人数第一等多项纪录。

第四次是在2004年,周泽荣开始尝试投资媒体行业。2004年6月,侨鑫集团与《羊城晚报》合办的海外华文报纸《澳洲新快报》正式在悉尼发行,开了中国报业跨国经营的先河;2005年4月,侨鑫集团又与香港大公报合作发行《大公报澳洲版》。虽然这两份报纸目前的经营情况不详,但却体现出周泽荣处处敢为天下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