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志凯简介

  • 董志凯

  • 职务:主任
  •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
  • 出生年月:194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上海

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

董志凯详细资料

董志凯,女,1944年生于上海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还兼任社科院中国现代经济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经济史学会现代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多次主持国家重点项目研究,如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档案资料选编》常务副主编、国家重点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史》第一卷主编。主要论著有:

《解放战争时期的土地改革》、《跻身国际市场的艰辛起步》、《1949-1952年中国经济分析》(主编)、《三大改造对我国工业化初创阶段的两重作用》、《建国头三年的基本建设投资特点》、《中国国营企业的首次清产核资》、《国民经济恢复时期的私人投资》、《从 "机船矿路"到"瓶颈产业"――中国百年投资结构之联想》、《建国初期外资的引进和利用》、《市场经济发展与价值观念变化》、《新中国工业经济史1958-1965》、《俄罗斯的经济改革与经济结构调整考察报告》、《陈云与新中国的基本建设》、《从住宅问题看我国基本建设投资特点及其历史变化》、《"大跃进"运动对中国工业建设作用辨析》、《论20世纪后半叶中国大陆的城市化建设》、《论"一五"工业建设中的市场作用》、《对"一五"建设资金的再认识》、《黄河流域经济腾飞的战略意义》、《"156"项建设项目的确立》、《从工资制度变迁看调整分配制度》、《新中国50年所有制结构的变迁》、《市场经济发展与市场中介组织成长》等。并参与完成了《奠基――新中国经济五十年》、《中国村庄经济――无锡、保定22村调查报告(1987-1998)》等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