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科简介

  • 韩文科

  • 职务:所长
  • 单位:发改委能源研究所
  • 出生年月:1955年6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党委书记。研究领域涉及能源数据库、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能源供需预测、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西部能源开发利用、可持续能源政策、石油和天然气发展战略和国际油价、电力体制改革、节能技术政策等。

韩文科详细资料

1955年6月出生,

1982年1月参加工作,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之后一直在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从事能源研究工作,

1992年6月任副研究员,

1996年起任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2005年12月任研究员。现为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党委书记。

多年来积极参与和开拓重大研究项目,研究领域涉及能源数据库、能源管理信息系统、能源供需预测、能源发展战略和规划、西部能源开发利用、可持续能源政策、石油和天然气发展战略和国际油价、电力体制改革、节能技术政策等。在晋升为副研究员以后,韩文科同志先后作为项目负责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参加人,主持和参加了30多项主要研究课题。独立完成、合作完成或指导项目组成员(包括博士、硕士、助研等)完成研究报告40多篇;独立或作为第一、第二作者在内部刊物或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文章和学术论文40篇。其中,独立发表8篇,作为第一、二位作者发表32篇;合著和主编、编译出版专著和文集15部。公开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报告、论文、合著(本人独立完成部分)总字数在100万字以上。最近几年,先后在1O多项委、院重点课题和重要国际国内合作课题中担任负责人,组织和主持研究工作。先后有7个研究项目获得10个奖项。近年来曾先后两次在国外做访问学者,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专业会议,发表学术演讲,接受重要媒体采访。是目前能源经济研究方面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