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玄简介

  • 刘小玄

  • 职务:副主任
  •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微观经济学研究室
  • 出生年月:1953年1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观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刘小玄详细资料

刘小玄,女,1953年1月生。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正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微观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

学历:

1978-1982 南京大学经济系

1982-1985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系

学术专长: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经济学,企业理论和经验研究及有关计量分析

工作和研究经历:

1969-1978 江苏农村插队

1985年至 2002年在经济研究所从事职业研究工作。

其中:

1988年作为骨干成员参加福特基金会资助的国有企业改革与效率课题组,历时4 年。

1991年赴英国牛津大学进修培训一年,主要学习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经验

研究和实证分析的方法和技术,以及经济统计和计量方法。

1993年作为骨干成员参加世界银行资助的国有和非国有企业的比较课题组。

1994年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企业研究项目。

1994年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牛津大学11个月,进修与合作研究。

1995年应瑞典哥德堡大学的邀请,赴瑞典从事企业实证分析的合作研究半年。

1996,1997年分别参加董辅仍主持的800家国有企业研究和日本资助的国有企业研究项目;

1997,1999年赴瑞典哥德堡大学进行合作研究数月,仍然从事企业问题研究。

1998年作为负责人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资助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产权结构与市场结构"。

1999年作为负责人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资助的企业研究项目"企业发展报告"。

2000年作为负责人获得福特基金会资助的中美文化交流委员会的招标项目“国有大中型企业转轨模式的选择”。

2001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001年作为访问学者赴英国牛津大学做客座研究9个月。

获奖情况: 论文《宏观非均衡模型的比较》和《双重目标的企业行为模型》分别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一届和第三届优秀科研成果奖。

E-mail:

xiaoxuanliu@263.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