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勇简介

  • 周天勇

  • 职务:副主任
  • 单位:中央党校研究室
  • 出生年月:1958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河南

>>进入周天勇专栏主页>>

周天勇详细资料

周天勇,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祖籍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1958年生于青海省民和县。社会兼职有: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小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价格咨询专家;浙江资本与企业发展研究会名誉理事长。

1980年从青海省民和县考入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系,1984年毕业留校,1989年考取东北财经大学汪祥春教授博士研究生,1992年获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在东北财经大学期间,经济理论方面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东欧经济学各流派、西方经济学;并学习了货币银行、财政税收、会计、统计、工业经济等部门经济学。1994年调入中央党校执教和从事研究至今。

研究领域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和增长、劳动经济、金融风险、城市经济、农业经济等。

代表性著作 《中国特殊的低效率通货膨胀》,《经济研究》1994年第9期;

《国有企业对银行的债务危机及解决思路》,1995年《经济研究》第8期;

《国有经济布局战略性调整的深层次原因》,1999年《经济研究》第10期;

《从国家借贷经济转向社会资本经济》, 1997年《经济研究》第5期;

《高负债发展模式的金融风险》,1998年《经济研究》第5期;

《债转股的流程机理及其运行风险》,2000年《经济研究》第1期;

《建立国有企业出资人制度的原由和框架》,2002年《中国工业经济》第11期。

《总需求不足的深层梗阻及扩张途径》,1999年《经济研究》第1期。

《托达罗模型的缺陷分析及其政策含义》,2001《经济研究》年第3期。

《中小企业在国民经济运行与增长中的作用机理》,2002年《经济研究》第4期。

《为什么要建立新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2000年《管理世界》第1期。

《企业体制成本论》,1998年《管理世界》第5期。

《土地制度供给与需求的冲突与改革的框架设计》,2003年《管理世界》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