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玲简介

  • 朱玲

  • 职务:副所长
  • 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 出生年月:1951年12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宁夏银川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国际农经学会2000-2003年期执行委员会委员。

朱玲详细资料

1951年12月生于宁夏银川。1988年在联邦德国STUTTGART市HOHENHEIM大学农经系取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国际农经学会2000-2003年期执行委员会委员,2002-2004年期亚洲奖学金基金会理事会委员。

近10年来,在国内外发表的论文约80篇,其中,英文论文10篇,被译为为法文和日文的论文各一篇。这些论文中,尤以发表在英国《发展研究杂志》上的中国农业运行机制的转型(1991)、《剑桥经济学杂志》上的中国农地制度探讨(1993)和《发展政策研究》上的以工代赈政策研究(1995)影响最为广泛。美国纽约的出版商正是由于看到这些论文后才约稿出版有关专著的。

近10年来还参与主持了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已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两本,其中,《转型期的经济关系》一书曾被日本一所高校选为教材。从2000年起,参与并负责执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对藏族聚居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多学科综合研究,2001年协助主持人王洛林教授将首期课题成果汇编成册,已由经济管理出版社于2002年出版。

近10年来,在国内外发表的论文约80篇,其中,英文论文10篇,被译为为法文和日文的论文各一篇。这些论文中,尤以发表在英国《发展研究杂志》上的中国农业运行机制的转型(1991)、《剑桥经济学杂志》上的中国农地制度探讨(1993)和《发展政策研究》上的以工代赈政策研究(1995)影响最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