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简介

  • 巴菲特

  • 职务:董事局主席
  • 单位:伯克希尔公司
  • 出生年月:1930年8月30日
  • 国籍:美国
  • 籍贯:美国奥马哈市

沃伦·巴菲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家,他依靠股票、外汇市场的投资,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富翁。他倡导的价值投资理论风靡世界。

热门财经名家

巴菲特详细资料

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1930年8月30日出生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他从小就极具投资意识,1941年,11岁的巴菲特购买了平生第一张股票。1947年,巴菲特进入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财务和商业管理。两年后,巴菲特考入哥伦比亚大学金融系,拜师于著名投资理论学家本杰明·格雷厄姆在格雷厄姆门下,巴菲特如鱼得水。1956年,他回到家乡创办“巴菲特有限公司”。

1964年,巴菲特的个人财富达到400万美元,而此时他掌管的资金已高达2200万美元。

1965年,35岁的巴菲特收购了一家名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纺织企业,1994年底已发展成拥有230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工业王国,由一家纺纱厂变成巴菲特庞大的投资金融集团。他的股票在30年间上涨了2000倍,而标准普尔500家指数内的股票平均才上涨了近50倍。多年来,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一直稳居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