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琨简介

  • 王育琨

  • 职务:院长
  • 单位:经理人商学院院长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著名管理专家、商业评论家。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世界银行顾问、美国城市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福特基金会中国城市发展与管理项目负责人,曾任知名集团公司副总裁;现为经理人商学院院长、首钢发展院企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并购业公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知名企业集团战略顾问。

>>进入王育琨专栏主页>>

热门研究员

王育琨详细资料

著名管理专家、商业评论家。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世界银行顾问、美国城市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福特基金会中国城市发展与管理项目负责人,曾任知名集团公司副总裁;现为经理人商学院院长、首钢发展院企业研究所所长,中国并购业公会学术委员会委员,知名企业集团战略顾问,《经理人》、《证券市场周刊》、《成功营销》、《中国电子商务》、《上海证券报》、《广州日报》等专栏作家,《人力资本》首席观察员,《中国商业评论》、《北大商业评论》、《福布斯》中文版等多家特约撰稿人。

王育琨与企业家进行年深月久的晤对,对企业史进行冷静全然的觉察。十几年的企业高管经历,一种在场的实感,让王育琨能够抓住复杂现象的真问题。王育琨被誉为“中国商业思想家”、“企业家的灵魂工程师”、“中国杰出品牌策划管理管理专家”。王育琨的新著《强者——企业家的梦想与痴醉》被誉为“正在影响中国管理的十本书”之一,他的论文《中年企业家的危机与出路》,被誉为影响中国企业家的33篇文章之一。

2007年,王育琨之解读惠普、苹果、卡特彼勒等当红跨国公司深受跨国公司关注,其解读达能娃哈哈纷争受国内外同行的赞誉,其对正在征服世界级公司的华为、联想等的研究,更是视角独到,其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深圳、杭州等地的论坛演讲更是深受中国企业人的喜爱。近年出版的畅销书有:《强者:企业家的梦想与痴醉》(2006.8),《全球化之舞》(2006.2),《失去联想》(2004.11),《商业领袖底蕴》(2004.1),《企业的山脉》(2001.7)《思想片断》(2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