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中...

证监会:严打创业板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

Introduction

6月1日,神奇的中国股市再次上演神奇的一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山煤国际(600546)在股市收盘前,上演了10秒钟暴涨13%的奇迹,让世人再次领教了一下中国股市是怎么玩的。[网友有话]

山煤国际股价异动属个人操纵 当事人被罚60

证监会29日通报,自由职业者林忠控制两位亲属的账户,在6月1日收盘前两分钟内,以涨停价格大额委托,自买自卖的行为导致“山煤国际”股价当日异动。经调查,证监会决定对林忠处以60万元罚款。[详情]

山煤国际盘中再现快速拉升

山煤国际今日早盘低开低走。9:53左右掀起一波快速拉升,随后回落。截至午盘,山煤国际报22.50元,跌0.31%。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事需要查证,有关部门会详细调查。[详情]

凤凰网调查

1.您如何看待山煤国际最后1分钟狂涨13%?
肯定是被操纵了
可能是乌龙指
不好说
2.您认为山煤国际尾盘涨停是否涉嫌利益输送?
太明显了
应该不是
不好说
3.您认为山煤国际秒杀门会被中国证监会调查吗?
不会
说不好
 

山煤国际被秒杀

6月1日山煤国际(600546)在交易的最后一分钟突然被大单拉至涨停,最后报收23.87元,涨幅9.9%。Wind数据显示,14点58分59秒,一笔3000手的买单将山煤国际价格从21.01元直接拉至23.89元,在14点59分09秒,再度出现9897手的大单,以23.89元的价格买入山煤国际。

>>山煤国际1分钟狂涨13% 两营业部疑操纵股价

在6月1日交易的最后一分钟,山煤国际突然遭遇两单总计超过3000万元的资金在涨停板上扫货。被“秒击”之后,其股价瞬间由大跌3.3%冲至涨停板。

>>背后:上海两营业部疑为推手

从上交所披露的异动股交易席位中发现,光大证券上海斜土路证券营业部和国元证券上海复兴西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为买卖双方交易额最大的营业部。

>>专家:离奇交易涉操纵股价

中国知名证券维权律师严义民认为,山煤国际尾盘两笔大单的成交量超过当日总成交量的40%,从走势来看借资金优势来影响价格走势,明显涉嫌价格操纵。

>>疑为利益输出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头一笔是涨停价3000手中性盘,用来扫前面的散筹;后一笔上万手的单子用来买按涨停价挂的挂单共9897手。后面还有几笔按23挂的散筹也给扫了。综合这只股票是基金持仓以及最后秒停,可以初步判断是利益输出所致。

谁在“秒杀”山煤国际

什么是秒杀

  秒杀是在瞬间击杀的意思。经典网游红月秒杀是电脑游戏中的名词。指在玩家PK或者是和怪物打斗时,对方过于强大,在玩家还没有来得及还手/逃跑余地情况下,就被杀死,一般指用法力攻击。俗称秒杀。也有把杀字去掉直接叫秒某某的。[财经百科]

什么是利益输送

  指上市公司与股票庄家配合或与其他上市公司配合,利用内幕消息或经营手段达到上市公司的股价波动,或经营业绩变化,从而使得庄家或其他公司盈利。利益输送是证券市场上的一种不公平现象。[财经百科]

股市发生了多少秒杀股事件

相关报道更多

相关评论更多

市场表现更多

相关专题更多

美股千点暴跌之谜

专题策划制作:兰丽娜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