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三网融合

  国务院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2010-2012年重点开展广电和电信业务双向进入试点,2013-2015年,全面实现三网融合发展。[详细]

同洲电子最受益NGB

  在NGB和三网融合的推广中,内容提供商、设备制造商、彩电厂商以及有线运营商均有机会从中受益。[详细]

凤凰调查

1.您如何看待同洲电子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不相信
相信
说不好
2. 您认为同洲电子移动战略会否搁浅?
会的
不会
说不好
3.您认为此事件会否影响同洲电子股价?
利空股价
没什么影响
说不好

同洲电子简介

公司作为国内专业性从事数字电视第一股在深交所上市,代码002052。[详细]

同洲电子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宇龙举报同洲 深圳IT再现德比纠纷
因涉嫌窃取宇龙的商业机密,同洲电子已遭宇龙公司报案。该案目前由深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负责侦办。“至少有五到六名手机研发人员,一度被警方带走调查,时间约两个月有余。”4月21日,一知情者透露,目前部分被警方调查的员工已回到公司,“但至少还有一名手机研发部门副总级别员工,至今仍被警方控制。”

都是克隆惹的祸?
一位深圳某手机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在行业里看来,同洲电子之所以出事,是因为它做得太“明目张胆”。去年5月宇龙酷派推出了3G旗舰手机N900。但手机业界人士在去年9月中旬的北京通信展上却发现,首次亮相的同洲E89手机不仅外观雷同,甚至连软件使用感受也基本相似。

同洲员工遭警方调查
此次被警方带走调查的同洲员工,不乏原宇龙公司在CDMA领域的研发骨干。本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名被警方调查的员工,系原宇龙公司手机软件部门的研发主管。“他(指上述被警方调查员工)在宇龙呆了至少八年,主要负责手机软件的开发,是宇龙十几个研发骨干之一。”

关键先生:王国军

·1月19日是同洲电子手机正式上市的日子。可晚上21:30警察“光临”同洲电子,而移动通信事业部总经理的王国军失踪。
·早在2004年,王国军曾担任过宇龙公司的市场总监一职,并于当年离职。“王国军在宇龙的时间不超过一年。”2007年,王国军加盟同洲电子,出任移动通信事业部总经理,主管同洲电子的手机业务。
·去年9月,王国军表示同洲手机的3G战略,是先推出EVOD,再是TD,然后适时进入WCDMA。“EVOD正是王国军在同洲内部力推的3G产品方向。”相比较TD和WCDMA,基于EVDO手机的研发人才相对偏少。目前,国内最大的EVDO生产厂商即是与同洲电子同处深圳的宇龙。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四川长虹曝财务丑闻

专题策划制作:付竟思  

网友有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