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易宪容表示:港股已炒高 短期开通非好事
2007年10月04日 07:51中国经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让内地及香港股民翘首以盼的“港股直通车”仍待监管部门发号施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易宪容接受《经济通通讯社》电话查询时认为,当初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可让内地个人投资者买港股的决定是过于草率,监管机构并无经过详细的风险分析及讨论,由于现时港股已炒高至与A股同样出现泡沫,“直通车”短期开通对两地股市都不是好事。

据悉,目前中国银监会对“港股直通车”未进行批复,当中是考虑到在央行不断加息、准备金率收紧流动性的情形下,银行资金已现紧张,开放内地居民直接投资港股将增加银行风险。

易宪容认为,内地投资者买港股的依据是参考内地股价,希望从A、H股的差价中获利,但内地股市是一个封闭的市场,股票定价是受政策及人为炒作所影响,曾有新股上市出现炒高数倍的情况,故以A股价格去衡量买入H股并不恰当。

他指出,港股已从8月中低位反弹近6000点,有H股更上升一倍之多,而外资资金已开始见流走,如果在不了解香港股市的情况下进入,将会被“套牢”,有如接过火棒。

银监会曾表示“港股直通车”并不存在“搁浅”的问题,只是目前仍有一些技术问题尚需完善和推进。易宪容表示,既然目前投资港股风险那么高,并非不可能收回。

相关阅读:

国庆证券策划:节后股市全攻略

A股进入GO-GO年代? 上市公司高利润率或将持续

六组数据见证中国经济辉煌历程

股指期货落地前 泡沫还会继续

基民前九月赚回去年全年收益

新华社:如何看待股市总市值突破23万亿

   编辑: 喻春来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