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正在加载中...

工信部正研究制定钢铁企业兼并重组条例

  • 看好后市 宝钢调升7月钢材售价
  • 传宝钢炒鎳亏损9.9亿元
  • 受利益分配问题制约 宝钢重组马钢梦碎
  • 余炜:宝钢收购宁波钢铁对股价有何影响
  • 郭峰:辽宁新探铁矿带动钢铁股强势上涨
  • 中期预增比例仍低 电力钢铁未走出低谷
  • 朱旭华:三个利好方案促钢铁股全面走强

凤凰调查

1.据上市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大部分钢铁公司均处理亏损状态,您认为钢铁行业回暖会在什么时候?
下半年会好一些
明年可能会回暖
整个行业复苏应该在3年后
不知道
2.您认为在行业亏损的状态下,钢铁板块还有炒作机会吗?
只要行业有回暖迹象,板块就有炒作机会。
近期已经炒作过了,没有炒作机会了。
不知道

机构评级

图解目前五大钢铁集团整合上市公司情况

钢铁业兼并何以越并越多

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社会需求的踊跃
分析目前的钢铁业状况,单从产能上看,全世界的粗钢产能截至目前,每年超不过13亿吨。而我国的粗钢产能已达到6.5亿吨,占世界钢产能的一半;从人口上看,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4,说明中国人均拥有钢铁比世界人均拥有钢铁量多一倍。“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社会需求的踊跃...[详细]

供求关系逆转
另一方面也不能不警惕供求关系逆转的事实。一旦市场承受不住产品过剩的压力,就会造成库存增加、销售不畅、价格回落;给企业带来限产、压产、甚至造成一批市场竞争力差的企业停产,倒闭的事情发生。”业内人士分析。...[详细]

产业的集中度也没有提高 行业整体竞争力不足
中国钢企的数量并没有随着重组的进行而显著减少,反而有所增加,产业的集中度也没有提高。众所周知,这种低的产业集中度来源于一大批中小钢企,整体竞争力弱,在资源使用上也很难做到完全合格,这样便造成了中国钢铁行业整体竞争力不足...[详细]

相关分析

钢铁:产能过剩真的那么恐怖吗
国家4万亿投资带动上半年钢铁产量创出逐月新高。下半年地产等行业恢复,钢铁出口触底回升--需求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钢铁产能过剩是长期现象,不如市场想象的那样恐怖。

钢铁行业亏损反思
实际上,早在三年前就有业内人士呼吁,警惕钢铁行业高水平重复建设。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钢铁产能高达6.6亿吨,产量超过5亿吨,产能过剩高达1亿多吨。

美国纽柯:钢铁业复苏至少需要3年

美国第二大的钢铁生产商纽柯公司表示,钢铁行业的复苏是一个长期和缓慢的过程,至少需要3年;除非实质性需求的增加,否则钢铁行业最好也只会有微弱的盈利。 最坏情况下则会出现大崩盘。

钢铁产业整合带来想象空间

政策利好奠定发展基础
从目前趋势看,今年将是历年来钢铁表观消费增长量最大的一年,消费增量可能在6500万吨左右。全年钢消费将达52000万吨左右,增长达14%。另一方面,年初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的钢铁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也为钢铁产业的做大做强创造了条件...[详细]

行业发展暖意初显
有数据显示,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钢材市场总量上已经形成了新的供需平衡。而价格走势方面,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钢材市场已经渡过最恐慌期,国内4万亿投资将拉动钢材消费幅增创记录,预计钢价后市将继续振荡上行。...[详细]

产业整合带来机会
目前,跃跃欲试的企业不是只此一家,比如正在谋划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的酒钢宏兴,若目标得以实现,其盈利能力将因钢材产能的大量增加而得到显著增强,外延式增长机会自然会带动其估值水平的有效提升。 ...[详细]

钢铁板块的机会

钢铁行业:钢价连续上涨近2个月点评
从4月中旬以来,国内各品种钢材价格连续上涨近2个月,近期钢铁企业上调价格也较为频繁,面对价格的持续上涨,贸易商对后市继续看好,部分公司开始追加订单,囤货待涨。

湘财证券:对近期钢铁股走势点评
对于钢铁股这两日较为突出走势:一是钢铁股已形成估值洼地,前期涨幅不大,有板块补涨动力;二是增强出口退税力度,政策利好不断;三是《钢铁企业并购重组条例》正制定中;四是原定铁矿石谈判。

钢铁股走强 四类品种值得关注
截至2009年一季度末,全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钢铁板块的个股共计持有18.15亿股,环比增加26.97%;持有钢铁股总市值为125.7亿元,环比增加63.72%。

深沪两市钢铁板块一览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板块表现

更多

相关专题

更多

上实系打造新上药集团

专题策划制作:lanln  

网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