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税总局:短期内不征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
2007年06月01日 07:59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上调印花税后,财政部是否还会相继出台其他旨在调控股市的政策。有市场传言“国家将征收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对此,国税总局的一个官员昨日明确表示,短期内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的政策出台。

相关政策不会推出

印花税的提高是在经济学界对股市要不要征收资本利得税或者要不要取消利息税的争论声中,横空出世的。

“征收资本利得税和利息税的难度都很大,而且立法程序长,在法理上暂时还无法达到一个非常公平的状态。而且从目前经济的资本面来讲,流动性过剩的格局没有变,股市冲高主要还是供求决定的,从这点上说,上面的两个税收政策都合适。”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王松奇分析。

对于市场上流传的“国家将征收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说法,国税总局的一个官员也明确表示,“这些政策短期内应该不会再有了。”从证监会发布的统计数字来看,今年4月单月的股票成交金额为4.912万亿元,4月单月的交易印花税达到162亿元,今年前4个月78个交易日的印花税总额达到412.19亿元,为去年同期的5倍。

“增收的这部分对于全国4万亿的税收来讲,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对财政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影响。”张斌表示,“政策还是调节股市为主。”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作者: 孟斯硕 赵侠 张羽飞   编辑: 雨来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