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办 “互联网+”成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互联网企业也拥有更好地进行资源融合和交流互动的能力,这使得互联网企业主导的公益活动具有更明确的指向性和更出色的资源整合特点。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本届公益节责任品牌奖得主完美世界,一直致力于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在公共外交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完美世界与欧洲学院、马里兰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还与教科文组织签约推动“文化和睦”计划,为中外文化、教育事业提供交流、互促、合作、创新的平台。完美世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计划,包括了

中新网1月11日电 日前,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正式举行。与往届相比,本届公益节亮点之一,是充满了浓厚的互联网特色。不仅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获得相关公益奖项,主办方更是特别设立了有关互联网公益的论坛,邀请公益方面的专家与互联网先锋共同探讨如何借助“互联网+”带来的新思维新技术,进行公益创新。

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在本届公益节获得“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在本届公益节获得“2016年度责任品牌奖”

实际上,近几年,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公益领域和践行社会责任的一股新生力量,出现了许多互联网公益明星和企业。例如2016年新出炉的胡润公益榜,腾讯的马化腾以139亿元捐款成为中国首善。而本届中国公益节上获得 “责任品牌奖”的完美世界,不仅文化产品出口至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不断推动多个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成为助力全球文化融合,传播中国文化软实力的代表。

更为重要的是,在进行相关公益活动的同时,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借助最新的互联网思维和先进的网络技术,在公益推广上屡有创新。例如在互联网企业中新兴的一种“网络众筹”方式,近来也被频繁的应用到公益领域,通过网络募捐平台进行有针对性的公益捐款,帮助许多人渡过难关。

另外,互联网天生具有一种让资源更平等的属性,在今天中国教育资源不平衡的大环境下,许多互联网企业借助最新的远程教育等技术,大力推动互联网教育的发展。例如本届公益节“2016年度公益践行奖”的互联网学习平台沪江网,就推出了支持中小学的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借互联网学习改变传统教育,实现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这种公益活动对于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格局具有极大的帮助。

互联网企业也拥有更好地进行资源融合和交流互动的能力,这使得互联网企业主导的公益活动具有更明确的指向性和更出色的资源整合特点。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代表,本届公益节责任品牌奖得主完美世界,一直致力于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并在公共外交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同时,完美世界与欧洲学院、马里兰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还与教科文组织签约推动“文化和睦”计划,为中外文化、教育事业提供交流、互促、合作、创新的平台。完美世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的“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计划,包括了资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论坛”“亚洲青年文明对话论坛”及帮助青年发展的一系列公益项目。由完美世界资助的“知行中国”项目,是中美人文交流的示范性项目,在2016年已经迎来了第二批美国学者来华考察。这些活动有一个共性,即充分利用互联网企业互联互通能力,同时联合世界名校及跨国机构、借助自身技术优势和专业性,促使相关项目获得资助,并结合项目特点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最适合的资金、技术、科研、人力等一系列的支持。这种公益行为能在和受助者进行沟通互动的基础上,给予更有效的帮助。

总之,互联网具有资源平等共享,融合、互动以及快速传播、交流的种种特点,将这种特点融入到公益事业中,会让公益活动更加高效、透明。而互联网企业借助其天生的网络特殊性,也应该承担更多的公益使命和社会责任,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公益创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