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油工程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幅超2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中油工程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幅超2倍 原标题:中油工程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幅超2倍   中国证券

原标题:中油工程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幅超2倍

原标题:中油工程三季报扣非后净利增幅超2倍

  中国证券网讯 10月30日晚间,中油工程披露了2017年度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达884.2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12.90亿,同比增长14.0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38.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3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208.2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22.7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33%,经营业绩总体平稳向好。

  资料显示,自2016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之后,公司的主营业务由石化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变更为以油气田地面工程服务、储运工程服务、炼化工程服务、环境工程服务、项目管理服务为核心的石油工程设计、施工及总承包等相关工程建设业务,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中油工程作为集团公司综合一体化优势的重要体现,经过多年沉淀和积累,工程建设业务形成涵盖油气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拥有国际领先或先进的工程技术,具备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全价值链服务能力。其综合实力、品牌形象、国际商誉大幅提升并获得广泛认可,部分工程建设企业成为中国神华集团、壳牌、BP、埃克森美孚等国内外知名能源公司的合作伙伴。西气东输、苏里格气田项目、独山子石化项目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现场,都有中国石油工程建设队伍的身影。

  值得关注的是,化工品销售业务置出,使得公司的销售费用有所减少,加之公司严控各类型业务成本支出,使得公司在提质增效降本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成本增幅仅13.47%,成本增幅持续低于收入增幅。

  根据公告,中油工程2017年前三季度下属分、子公司累计新签经营合同金额为人民币651.3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67.69%。其中,EPC总承包类业务新签合同额占比较大且增长较快,达436.68亿元,同比增长87%。由此可以看出,公司的市场布局持续优化,为经济效益在市场寒冬中实现恢复性增长奠定了基础。凭借各成员企业主动发挥市场开发和生产经营主体作用,中油工程在保持了良好盈利水平的同时,保证了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

  中油工程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巩固“稳中求进、依法合规”两条主线,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持续优化生产经营组织,全面夯实提质增效措施,为未来可持续发展核心动力奠定坚实基础。(周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