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简介

潘石屹

职务:董事长兼联席总裁

单位:SOHO中国有限公司

出生年月:1963年10月

国籍:中国

籍贯:甘肃天水

潘石屹,大学毕业后到国家石油部工作,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潘先生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房地产。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共同创立了SOHO。

>>进入潘石屹财经人物主页>>

支持票数: 票   

热门企业领袖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潘石屹详细资料

在中国房地产界,潘石屹无疑是个另类。他一次次处于是非的漩涡,一次次不按常理出牌,因此为世人瞩目。不破不立,潘石屹无疑也最具备创新能力,在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中,潘石屹的每一个建筑作品都以城市标志性符号引领这个城市的建筑潮流。潘石屹同时也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他所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在商业上取得空前成功,SOHO中国的销售额及纳税额都连续多年在中国地产行业名列前茅。

潘石屹对商业有其独到理解,他不单纯追求开发规模和营业额,更注重建筑的长远价值,强调要做中国的、当代的建筑。潘石屹所开发项目利润率在中国地产行业最高,据国家地税局公布数字,2003年SOHO中国公司纳税1.778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第二,2005年,SOHO中国纳税3.03亿元,增长幅度超过70%。

同时潘石屹把商业、生活娱乐化,坦诚面对社会公众,是中国广大传媒追逐的对象。

潘石屹自1987年起开始在深圳和海南开创自己的房地产开发生涯。1992年与人合作共同创建了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发出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北京万通新世纪广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大厦、北京万通理想世界(现改名为新城国际)。

1995年潘石屹与妻子张欣女士共同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自公司创建以来,两人共同开发了一系列房地产项目,包括在北京CBD的第一个大型综合项目、50万平米的SOHO现代城;位于海南省,拥有115栋别墅的博鳌蓝色海岸;由12位亚洲建筑师设计的长城脚下的公社,该项目成为中国首个在威尼斯双年展上荣获大奖的建筑项目;以及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域,70万平米的建外SOHO,该项目销售额突破90亿元人民币。

潘石屹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享有很高知名度,是建筑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在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

奖项及荣誉

国内第一份采用搜索引擎指数作为评选标准的房地产榜单评选出2004年“中国地产十英雄榜”,前三甲分别由潘石屹、王石、任志强等获得。

获得“2004年搜狐焦点主题社区大型颁奖典礼”2004十大地产影响力人物

2003年获得由胡润与国际著名传媒集团“欧洲货币机构投资”共同推出的首个中国内地富豪榜于10月17日首次在新浪网推出的“2003中国房地产影响力人物五十强”

2003年被“世界经济论坛”邀为主讲人;

2002年和2003年两度担任“博鳌亚洲论坛”主讲人。

2001年,潘石屹被评为第三届中国深圳住交会“地产十大风云人物”之一;

SOHO中国开发的项目

SOHO·尚都(2004-2007)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