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力建简介

信力建

职务:创办人及董事长

单位:信孚教育集团

出生年月:50年代

国籍:中国

籍贯:广州

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

热门企业领袖

更多

广东专栏作者

更多

信力建详细资料

信力建,民办教育专家、信孚教育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

兼任:广东省人文学会副会长、广州市白云区政协委员、《看世界》杂志社名誉副社长、浙江大学民办教育中心理事、《新快报》专栏作家。

广东省广州市人,祖籍辽宁沈阳,生于50年代,经历务农、兵役,当过知青,恢复高考后考入中山大学,于198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分配国企,进入政府机关,随后脱离公职留学国外,社会经验丰富,从事过三十多个不同行业和工种。1989年创办信孚学校,致力于基础教育事业。之后不断开拓新的教育领域和项目,创下一个全国第一——第一次在全国开创国有民办、公私合办的办学模式。现拥有教育实体20多个,投资公司2间,学生上万名,教职员工逾千人。其一手创办的信孚教育集团已成为南粤发展最快、规模最大、在校人数最多、生命力最持久的民办教育团体。

信力建先生是一个不倦的思考者和践行者。喜爱阅读和思考,对经济领域和哲学领域颇为熟悉。习惯用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语境、思维方式、思维角度看问题,对现实、社会和政策具有成熟、独特和超越性的看法,常有各类文章见诸报端。近年来支持和组织了不少重要的文化活动,如著名的“武夷论道”、“第一届儒教会议”、“民办教育立法研讨会”、“关心弱势群体研讨会”等等,并在《南方周末》、《南风窗》、《中国教育报》、《新快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看世界》,[1]等多份报刊杂志发表了上千篇文章,对教育体制改革创新与社会发展诸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创见。更不断聘请名家大师于广州讲学、资助学者著书立说,多次汇集各学派优秀代表人物于岭南论道,推进文化在岭南大地的传播。

关爱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是信力建先生义不容辞的职责和奋斗目标。支持协助中山大学人类学系完成了人类学与社会学领域国家级课题 “田野基金调查”;实行五年“白云助学计划”,共扶助691个失学儿童读完初中。

为了实现“公平教育”的梦想,信力建先生为下一代的全面发展一直不遗余力;也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成功经验与同行分享,为促进社会整体办学水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多次组织下属校(园)长到国外教育团体进行观摩和学术交流;也多次接待了国外、国内的教育集团、同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的参观。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