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武简介

陈志武

职务:金融学终身教授

单位:耶鲁大学管理学院

出生年月:

国籍:美国

籍贯:湖南茶陵

陈志武,生于湖南茶陵,1983年中南工业大学理学学士,1986年国防科技大学硕士,1986年赴美国留学,1990年获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市场监管、资本市场、证券投资管理、公司治理、公司财务与组织战略、股票定价等问题。

>>进入陈志武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海外专栏作者

更多

陈志武详细资料

工作部门 :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职务: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经历:

生于湖南茶陵,1983年获中南工业大学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国防科技大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现担任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同时作为〈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的Assiociate Editor,在各大重要经济学杂志上发表过学术文章。 擅长于资本市场,证券投资管理,股票定价,期权定价模型和套期保值等。值得一提的是,因开发了以数学计算为手段的量化投资模型,陈志武教授创立的valueEngine公司在华尔街名声显赫。

1983年获中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1986年获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硕士学位,1990年获耶鲁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现为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金融学终身教授。陈教授是金融经济学、财务学理论、证券定价、新兴资本市场以及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方面的专家。陈教授在大量一流财经类学刊发表研究论文,涉及从股票定价和期权定价理论到有关外汇、资本市场发展、基金管理和投资战略的研究。最近几年,陈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国转型过程中的市场发展和制度机制建立的问题以及其它新兴资本市场问题。陈教授的著作常被《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远东经济评论》、The Boston Globe、Barron's 所引用,也常发表于许多香港和大陆的报纸和杂志上。另外,他还是Zebra Capital Management 三位合伙人之一, 以及《新财富》杂志的专栏作家和学术顾问。

2000年,一项颇得全球经济学家首肯的世界经济学家排名出炉,在前1000名经济学家中,陈志武教授的排名是第202位。

作为金融学家,陈志武教授应邀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多所大学和美国金融学会、欧洲金融学会、联邦储备委员会、世界计量经济学会等,以及加拿大、韩国、香港、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知名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举办过专场演讲。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