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简介

贺强

职务:教授

单位:中央财经大学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货币银行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

>>进入贺强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贺强详细资料

1969年于北京第十三中学毕业后,去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工作;1977年调至武汉工业大学工作;1978年考入中南财经大学,在本科学习期间,开始对我国的宏观经济问题进行研究;1982年,分配至中央财经大学任教;1985年到中南财经大学进修硕士课程期间,开始对股份制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表的有关学术论文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90年代开始,对我国的证券市场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研究;1994年创立了国内第一家证券期货研究所并担任所长的工作。

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货币银行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 近五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 97 篇,出版专著 3 部,获奖成果共 3 项(省部级);目前承担国家级项目 1 项。同时担任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董事、中国投资学会常务理事、西藏自治区政府聘请的客座教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