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滇庆简介

徐滇庆

职务:教授

单位:北京大学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1994年至今,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休伦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和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云南大学客座教授、沈阳市政府经济顾问。

>>进入徐滇庆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徐滇庆详细资料

徐滇庆,1967年毕业于东北大学自动控制系,1981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管理硕士学位。1984年进入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系,1990年获得博士学位。从1990~1994年任教于加拿大萨斯开澈温大学经济系,1994年至今,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休伦学院经济系终身教授和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和云南大学客座教授、沈阳市政府经济顾问。在1994~1995年期间,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1997~1998年期间担任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副会长。2000年任长城金融研究所所长,被誉为“中国民营银行之父”。2003年获孙冶方经济学奖。著有《国际贸易税制与经济改革策略》、《政府与经济发展》、《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书,主编了《中国经济改革:分析反省前瞻》、《台湾经验和海峡两岸发展策略》、《中国国有企业改革》、《中国税制改革》等书,并在北美、欧洲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经济学学术杂志和报刊上发表百余篇论文。

2007年徐教授公开发表言论:“深圳房价,肯定要涨。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犹如大江东去,绝对不是谁呼唤来的。倘若要跌,就凭我一介书生怎么能“挺”得住?我们不妨先把话放在这里:如果明年(2008年)深圳的房价比现在低一分钱,我一定在南方都市报上用整版篇幅向深圳的市民道歉。如果比现在还高,怎么说?” 引起公众的极大注意,大家都在期待着2008年徐教授再有所言论。

打赌结果

他在打赌时深圳房价是15475元/㎡,而现在深圳的房价是11000元/㎡。毫无疑问他输了.

大众极为关注的深圳房价打赌事件,因为北大教授徐滇庆的突然道歉而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在作出“已赢得深圳房价赌局”表态仅过一天,徐滇庆昨天郑重道歉:目前深圳房价确实在下跌,将于7月11日刊登整版文章向深圳市民道歉。(7月2日《北京晨报》)

徐滇庆还自我解嘲:“谁让我是教授呢,教授不应该和人打这种赌,都搞成娱乐事件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