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谱简介

周济谱

职务:副会长

单位:中国市场学会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周济谱详细资料

周济谱:本人绰号“华夏老人”,吉林省四平市人。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经历过上山下乡,所谓“根正苗红”的知青一代。先后供职于房地产、商业、金融、证券、投资等领域,亲身经历了中国经济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全过程。

曾担任东北华联集团总裁、万通实业集团副总裁、中国华诚集团副总裁、中经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夏证券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北京城乡建设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等职。多年来,由于过于注重企业生产力指标,以及在国企改革改制过程中经常干些精简机构和人员的“不得人心”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再加上自己“外方内圆”的性格缺陷,曾有幸被国企现行的评价体系所“不理解”,饱尝了国企评价体系特产的“苦涩豆”滋味,“职业生涯”也是几起几落。现任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央财经大学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