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

成立时间:2006年6月

注册资本:

所在地区:四川省

公司地址:中国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楼17层

邮政编码:610074

公司电话:028-86616110

公司传真:02886762595

公司网站:http://www.swufetrust.cn/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是2006年6月由西南财经大学批准设立的,旨在推动我国理财市场建设和理财产品研究的专业理财研究机构。

热门投资理财研究机构

更多

金银岛

普华咨询机构

嘉盛集团

时富金融

展恒理财

四川省机构

更多

川财证券

成都倍新投资咨询

威尔鑫

华西证券

和兴证券

国金证券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详细资料

成立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是2006年6月由西南财经大学批准设立的,旨在推动我国理财市场建设和理财产品研究的专业理财研究机构。

成立宗旨

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基础上成立起来的“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充分依托西南财经大学的整体科研实力,承继西南财经大学在金融学科研究领域的严谨作风与刻苦精神,致力于整合学界与业界研究资源,通过搭建学术研究与产业领域的交流平台,推动研究成果向市场转化,打造国内金融理财领域一流的专业研究机构。

研究力量

在学术与课题研究方面,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建立了一支颇具实力的专家团队,聘请我国金融业界德高望重的博士生导师曾康霖教授担任名誉顾问,聘请研究生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殷孟波教授担任首席顾问,聘请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曹廷贵教授担任顾问,聘请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桥云教授担任顾问。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目前拥有博士后研究员2名,专职博士研究员5名,拥有硕士与本科毕业的专职研究人员50余名,并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科聘请了一批颇具研究能力的专家教授作为兼职研究力量。此外,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还聘请了一批业界精英和专家作为兼职研究力量,从而在我国理财市场与信托制度研究方面构建起一支具有明显优势的研究力量。

目前,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已经跨越信托、银行、基金、证券、保险等行业,并逐渐成为国内金融理财领域最具专业研究能力的科研机构之一。

研究成果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理财行业与理财产品的数据建设,目前已经拥有包括银行理财产品、信托产品、基金产品、证券集合产品和保险产品在内的1.5万余份理财产品数据,拥有各项数据单元数百万个,拥有国内迄今最完整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与信托产品数据库。

在研究报告方面,研究所发布了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月度报告和信托产品月度报告、基金理财产品月度报告、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月度报告和投资型保险理财产品月度报告、2006年中国信托产品报告和2006年中国信托服务报告、商业银行理财产品2007年回顾与2008年展望、《中国理财市场年度报告(2008)》,《商业银行综合理财能力排行榜》、《信托公司理财能力排名报告》、《中国理财市场年度排名报告(2008)》等研究报告,并成功与金融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21世纪经济报道、理财周报等媒体合作发布。

战略伙伴

秉承“产研结合、服务社会”的立所宗旨,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重视与业界产业资源特别是金融服务产业资源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业界机构提供研究与技术支持。

2008年2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与上海普益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该协议框架下,双方共同致力于理财行业的研究,建设行业研究数据库和金融理财技术的研究,为我国金融理财市场的发展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