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证券简介

五矿证券

成立时间:2000年8月

注册资本:16000万元

所在地区:广东省

公司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富路海外装饰大厦A座11楼

邮政编码:518031

公司电话:0755-83233338 , 83255958,83363769

公司传真:

公司网站:http://www.wkzq.com.cn/wkzq/web/index.aspx

五矿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深圳首批荣获规范类券商资格的证券公司。

支持票数:0 票   

热门证券公司

更多

申银万国

广发证券

银河证券

国泰君安

招商证券

中金公司

广东省机构

更多

中投顾问

众成证券

广发基金

景顺长城

安信证券

中投证券

华鑫证券

广州证券

英大证券

华林证券

五矿证券详细资料

一、公司基本情况

五矿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深圳首批荣获规范类券商资格的证券公司。其前身——原深圳市金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是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机构字[2000]77号文批准成立的。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总部设在深圳市。2004年4月28日,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中央直属管理的44家国有骨干大型企业之一——中国五矿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五矿证券成为中国五矿集团金融战略布局的重要企业。

目前,五矿证券的注册资本为16000万元,在深圳市和杭州市共设立三家证券营业部。五矿证券拥有一支年轻、高素质和精干的员工队伍,现有员工近80人,其中近90%获得证券从业资格。作为一家年轻而有活力的证券公司,五矿证券始终秉承“规范运作、稳健经营、务实创新”的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尤其在近年来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公司仍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五矿证券具备强大的股东背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支持和集团板块间协同效应的发挥使五矿证券能有效整合资源并发挥自身优势。公司资产质量优良,经营管理规范,有着良好的创新和发展的基础。2004年底,公司以申请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为契机,全面实现了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独立存管。

2006年4月,五矿证券获得规范类证券公司资格,成为深圳首批荣获规范类资格的券商,树立了公司在发展历程上新的里程碑。随即,公司进一步明确了战略定位并启动了业务扩张和规模扩张计划。五矿证券将继续秉承规范管理、稳健经营的理念,不断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最终成为规模适中、经营管理规范、效益良好、实力、活力和潜力兼备的优秀证券公司。

二、公司大事记

2000年8月,公司(原名深圳市金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在原深圳市有色金属联合交易所基础上改制成立。

2003年2月,五矿证券获准网上证券交易资格,为拓展经纪业务开辟了新的渠道。

2004年4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进行了增资扩股,中国五矿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2004年11月,公司成为深圳市首批开通投资者网上查询的证券公司。

2004年12月,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更名为“五矿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2005年1月,公司投资建设总部级大集中交易系统,为规范公司管理、降低业务风险和拓展新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5年8月,五矿证券成为中国登记结算公司首批权证买入合格结算参与人; 10月,五矿证券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符合国债买断式回购参与主体标准公司。

2005年10月,公司建设了集中实时监控系统,这一系统与此前公司建设的大集中交易系统、集中法人清算系统、集中财务系统、集中盘后监控系统、总部银证划付系统等一起构建成了公司先进的技术保障体系。

2005年11月中旬,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独立存管方案》通过了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组织的现场检查和评审。

2006年4月24日,五矿证券通过了由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成为国内证券行业中第十七家获得规范类资格的券商。2008年5月,公司帐户规范工作得到了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的验收。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