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礼西简介

  • 白礼西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1964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

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家优秀专家津贴。1983年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药学系,1984年任涪陵制药厂副厂长,1987年任厂长。现任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太极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白礼西详细资料

企业业绩:

从1990年以来,公司连续8年实现产值利税翻番,资产规模壮大到20亿,已拥有两家上市公司(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九家中药工业企业、12家医药商业企业、10家工业销售公司,并建立了重庆市仅有的两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之一,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利税3亿

人才经验:

白礼西不仅用借人借脑借市场的营销战略迅速收聚人才,集聚资金,开发产品占领市场,而且将营销战略的成功之处动用于大范围的低成本扩张。

以"全员营销"闻名全国的太极集团,在全国大多数地、市、县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络,拥有营销员工3000多人。正是靠这支队伍,太极集团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创造了销售收入连年翻番的奇迹。面对新世纪,太极集团的发展目标是"让国药走向世界",由此,其营销管理和网络建设进行了第二次革命,导入了电子商务,引进先进物流管理。并且,特别注重提升营销员工素质,鼓励员工"充电"。

太极集团有一套鼓励营销人员接受继续教育的措施,如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考取后学费由集团报销。集团甚至还硬性规定:所有中层以上干部,必须读完国家普通高校的MBA硕士研究生课程。集团还将营销管理人员送往清华、重大等著名高校深造,并在生活、工作上给予照顾。为方便陈伟国到成都读书,集团特意将他调到成都太极医药公司任副总经理,让他既能一边学习,又能一边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

包括人才培养在内的太极集团"全员营销"经验,经国家经贸委推荐,已向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