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华简介

  • 陈丽华

  • 职务:香港富华国际集团集团主席
  • 单位:香港富华国际集团
  • 出生年月:1941年1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陈丽华,富华国际集团主席,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1941年出生于北京,满族,美国佐治亚州萨凡那艺术设计学院荣誉博士,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及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华工商联委员,中国满学会终身名誉会长等。   陈丽华女士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期移居香港,在九十年代初她创立了跨国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集房地产、旅游、商贸、饮食等行业为一体,在中国大陆、澳洲分别设有分公司,集团下辖若干子公司,它们分别为香港富华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长安俱乐部、北京丽苑公寓、北京金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国紫檀博物馆及其制作中心-香港富华家具企业有限公司,以及富华澳洲分公司等。

热门企业领袖

陈丽华详细资料

陈丽华所掌旗的富华国际集团对在内地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在她众多投资项目中,最倾注心血的就是于1999年落成开馆的中国紫檀博物馆,馆内陈列有近千件以紫檀为主的明清家具精品,在家具博物馆中堪称世界第一,因而陈丽华女士有“中国紫檀大王”之美誉。 另外在2000年时,集团投资逾40亿港币的金宝商业街市政道路现已竣工交用、全线贯通,东起王府井金鱼胡同,西至东二环的雅宝路。 作为香港知名企业家的陈丽华女士还非常关心内地的各项事业建设,这些年来,她资助体育、教育、卫生、公安及赈灾的款项达数千万元人民币,受到国家和政府的表彰。她坚信“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