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简介

  • 董明珠

  • 职务:总裁
  • 单位:格力集团
  • 出生年月:1954年08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南京

2001年至今,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

热门企业领袖

董明珠详细资料

人物简介

董明珠简介

出生年月:1954年08月

籍贯:江苏 南京

毕业院校: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最大的专业化空调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物履历

1990年--1994年,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安徽片区业务经理。

1994年--1995年,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

1996年--1997年,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经理。

1997年--2001年,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1年至今,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

擅长领域:

企业战略 营销策略 销售

所获荣誉:

卓越的经营才能和管理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屡获殊荣:

2007年01月20日,当选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奖;

2006年3月,荣获“2005年度中国女性创业经济大奖”;

2005年11月,再次荣登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榜。

工作经历:

现任格力集团总裁。

自1994年底出任经营部部长以来,领导的格力电器从1995年至2005年,连续11年空调产销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首位。2003年以后,销售额每年均以30%的速度增长,净利润保持15%以上的增幅!十多年的迅猛发展,格力电器业绩斐然:在技术、营销、服务和管理等创新领域硕果累累。1年内独揽目前中国企业梦寐以求的“行业标志性品牌”、“中国世界名牌”、“全国质量奖”和“出口免验” 四大国内顶级荣誉。

授课经历:

近期在深圳、佛山、广州、南昌等地举办的大型论坛中,所到之处无不引起当地传媒和学员的高度关注,充满激情的演讲同样场场轰动。

主讲课程:

1.《格力如何打破宿命?-自建渠道的策略分享》

2.《企业正道-格力构建行业先锋的策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