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祖耀简介

  • 黄祖耀

  • 职务:主席
  • 单位:大华银行
  • 出生年月:1938
  • 国籍:新加坡
  • 籍贯

黄祖耀(Wee Cho Yan),66岁,祖籍福建省金门,大华银行主席,是新加坡最资深及最有成就的银行家。

黄祖耀详细资料

黄祖耀(Wee Cho Yan),66岁,祖籍福建省金门,大华银行主席,是新加坡最资深及最有成就的银行家。

其父黄庆昌初居大马砂朦越古晋,以经营树胶和胡椒出口致富,后于1953年8月注册成立大华银行。今日大华银行是新加坡的四大银行之一,拥有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大的分行网络。出生于家乡金门的黄祖耀,在1960年,即31岁时接任董事总经理一职。到了1974年,黄庆昌决定完全退休,将银行业务交与黄祖耀接管。

黄祖耀接手大华银行后,积极开拓业务,把业务国际化以及多元化,并先后收购了崇侨银行、利华银行 被过滤广告

、远东银行和工商银行。在过去1年,大华银行重组这几家银行的结构,以期更有效地利用这些资源。

连同子公司在内,大华银行集团目前控制的公司有60多家,其中包括上市贸易地产公司虎豹国际、证券投资公司继显詹金宝、大华置业、和文雅酒店。黄祖耀至少在8家公司持股,其股份值达35亿美元。

黄祖耀喜欢广交朋友,他的商场老友包括林绍良,陈有汉、辜振甫及李嘉诚等,其中他在91年助林绍良收购联合工业股票,为当时面对不少问题的这家上市公司造势,显示他重视友情。目前,大华银行集团持有联合工业近16%股权。

另外,黄祖耀在香港的私人公司Kheng Leong也在去年与大华银行集团属下的上市公司Hotel Plaza一起,斥资约1亿美元,收购澳洲一家酒店的股权,黄氏持股30%。

连同私人投资在内,估计黄祖耀财富超过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