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希平简介

  • 柯希平

  • 职务
  • 单位:恒兴实业
  • 出生年月:1960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安溪

柯西平通过厦门恒星实业,拥有紫金矿业的股份,另外在商业地产方面也有很多投资,曾任厦门湖里区商会会长,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及泉州市政协委员。

柯希平详细资料

柯西平通过厦门恒星实业,拥有紫金矿业的股份,另外在商业地产方面也有很多投资,曾任厦门湖里区商会会长,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及泉州市政协委员。

柯希平为紫金矿业第五大股东。

到2008年为止,紫金矿业是柯希平最得意的投资。上世纪90年代,柯希平投资1000多万元入股当时并不被看好的紫金矿业,没想到却在十年后给他带来近74亿元身家。

柯希平1989年从安溪来到厦门,曾担任福建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厦门公司总经理。1994年,他投资2000万元,与人合资创办“厦门恒兴实业有限公司”,下设400多平方米装饰材料中心,成为当时福建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装饰材料总汇。2001年,柯希平参与投资的江头建材市场建成,恒兴迁入营业,并取得了许多优势产品的代理权及经营权,之后,在厦门的建材行业中,恒兴实业成为一个响亮的品牌。

但是,与陈发树的新华都一样,恒兴实业回报最大的是其投资业务。截至2008年4月25日,恒兴实业持有紫金矿业A股4.75亿股,而柯希平在恒兴实业中占有95.40%股权,仅此一项,柯希平就间接持有紫金矿业A股4.53亿股,加上直接持有的紫金矿业A股3.258亿股,柯希平约控制了紫金矿业7.788亿股A股。而在紫金矿业H股中,柯希平直接持有1.14亿股,恒兴实业持有1.14亿股,据上述股权关系计算,柯希平约控制了2.22亿股。

截至2008年6月30日,紫金矿业H股和A股的收市价分别是6.63港元和7.79元人民币,柯希平控制或间接控制的财富就约有73.62亿元。

2008年,柯希平参与兴建厦门第一高楼海峡明珠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