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简介

  • 雷军

  • 职务:北京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 单位:北京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

1969年12月16日出生于湖北仙桃市。   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98年受聘武汉大学荣誉教授。合作著有《深入DOS编程》、《深入Windows编程》等书。   1992年初加盟金山公司。  

热门企业领袖

雷军详细资料

1992年8月出任金山公司北京开发部经理,后任珠海公司副总经理。 1994年出任北京金山软件公司总经理。 1998年8月,开始担任金山公司总经理。在此期间,他的职业生涯从软件研发到市场运作,最后至高科技企业的管理,成功地组织开发了一系列产品,也成功地组织了一系列的市场操作。 1998年被武汉大学聘为名誉教授。 1999年投资了卓越网和逍遥网,并出任卓越网董事长。 1999年和2000年、2002年三年获得中国IT十大风云人物的殊荣。 2000年底公司股份制改组后,出任北京金山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2000年底被聘为北京市政府顾问。 2001年当选为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副会长。 2002年当选“首届首都十大青年企业家”。 2002年任863计划-软件重大专项课题桌面办公套件负责人。 2003年被郑州工程学院聘为名誉教授。 2003年当选“中关村科技园区优秀企业家”。 2003年任863计划-计算机软硬件技术课题 网络游戏通用引擎研究及示范产品开发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