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景简介

  • 刘学景

  • 职务:董事长
  • 单位:凤祥集团
  • 出生年月:1951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阳谷

1951年出生,山东阳谷人,凤祥集团董事长、祥光铜业董事长,以饲养肉鸡为突破口闯出了一条贸工农一体化、养加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凤祥集团已成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快餐集团在我国及东南亚各国最大的鸡肉供应商之一,目前其是中国第3位,出口量第2位的肉鸡饲养商。

支持票数:0

刘学景详细资料

刘学景,山东阳谷人,凤祥集团董事长、祥光铜业董事长。凤祥集团已成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快餐集团在我国及东南亚各国最大的鸡肉供应商之一,目前其是中国第3位,出口量第2位的肉鸡饲养商。

刘学景1971年高中毕业后在乡务农,曾任生产队长。1978年、1991年相继创建阳谷县植物油厂、阳谷畜牧实业公司,分别担任厂长、经理。1993年晋升高级经济师。1994年组建山东凤祥集团总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1996年法国的LDC公司和美国哈伯德家禽育种有限公司向凤祥集团投资1000多万美元组建了三个合资企业,1997年即实现销售收入5016亿元,利税4142万元。

集团总公司下辖中法合资山东凤祥-爱迪西有限公司、山东爱迪西-凤祥食品有限公司、中美合资山东凤祥-哈伯德祖代肉鸡育种有限公司及服务公司、建筑公司、机械厂、铁路货场等,共26个生产经营实体,拥有进出口自营权,总资产5.6亿元,集团总公司形成了年加工冻鸡5万吨、禽肉熟制品2万吨、饲料16万吨、哈伯德父母代种雏120万套、皮革260万平方英尺的生产能力。2000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利税3.26亿元,创汇1.6亿美元。

刘学景以饲养肉鸡为突破口闯出了一条贸工农一体化、养加销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之路,在短短的十年时间里,由一个原来一穷二白、不足百人的小厂,迅速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重点企业、全国A类生产加工出口企业,并跨入了全省百强企业集团的行列,规模实力迅速跃居到了肉鸡行业全国第3位,出口量已跃居国内同行业第2位。

凤祥集团主导产品现已销往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6个省市,并成为肯德基、麦当劳等国际快餐集团在我国及东南亚各国最大的鸡肉供应商之一。凤翔的规模实力排名全省第2位、全国第3位,出口量已跃居到了国内同行业的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