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简介

  • 李兆基

  • 职务:创办人
  • 单位:恒基兆业股份有限公司
  • 出生年月:1926年
  • 国籍
  • 籍贯

香港人称股神,可见他在香港股市上的影响力。李兆基,“房地产巨头”,香港恒基兆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

热门企业领袖

李兆基详细资料

李兆基是广东省顺德县人,出生于1926年,小时在家乡上小学。其父是个生意人,先在家乡开店铺,后到广州开银庄。他小学毕业后便到父亲的银行做学徒,慢慢熟悉了商场上的业务。

1948年,李兆基和父亲关闭银庄来到香港,从此踏上了新的事业征程。靠“先疾后徐,先声夺人”的经营要诀,1975年他以1.5亿港元的资本创办恒基兆业,1990年初时,恒基兆业地产公司的总市值达106.93亿港元,恒基兆业发展公司的总市值也有40.85亿港元;此外,又透过恒基兆业地产持有29.7%(总市值为107.61亿港元)的中华煤气股权,持有32.6%(总市值为9.33亿港元)的香港小轮的股权。

以上四家大公司的总市值近265亿港元;他本人拥有恒基兆业60%的股权,以此推算其个人财富,位于香港华商中前列。

2004年新财富华商100富人榜第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