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简介

  • 王建宙

  • 职务:总裁
  • 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 出生年月:1948年12月
  • 国籍:中国
  • 籍贯:浙江温州

王建宙出生于1949年,籍贯浙江温州,汉族,拥有浙江大学工学硕士学位和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007年,他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2006年全球最佳CEO”之一;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决定邀请王建宙先生担任2008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联席主席。

王建宙详细资料

198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工程系,工学硕士。曾任杭州市电信局副局长。

1992—1994年浙江省杭州市电信局局长。

1994—1996.8浙江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

1996.8—1999.2邮电部计划建设司司长、信息产业部综合规划司司长。

1999.2—2001.3中国联通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

2001.3-2003.6中国联通公司总裁。

2003.6—2004.10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兼总裁、首席执行官。

2004年10月至11月任中国移动通讯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2004.11 调任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2008.05根据电信重组新方案,王建宙任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十六届中纪委委员,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经典语录

·中国移动不仅是在网络的规模、用户的数量上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而且在市场的价值也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位。

·做到第一,把企业做强大了,这是我们企业的领导和企业的员工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事情。

·除了多年的努力外,中国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对于移动通信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这种市场的需求,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而这个是全世界的其他的电信企业所不具备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