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同简介

  • 王祖同

  • 职务:执行董事、总裁
  • 单位:晨讯科技集团
  • 出生年月:1947年
  • 国籍:中国
  • 籍贯:福建

王祖同先生,晨讯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及集团业务运作总部总裁。王先生主要负责晨讯科技集团业务运作,整体生意管理及监督,包括产品开发、营销运作、供应链管理以及制定生意策略。1986年,王先生及其配偶杨文瑛创立晨兴电子。于1993年,晨讯科技集团主要营运附属公司上海晨兴成立为晨兴电子之附属公司。在王先生的领导下,晨兴电子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商之一。2001年5月,香港晨兴电子科技的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被世界最大的电子分销商-Avnet Inc.收购,王先生被任命为Avnet Asia Pte Limited高级副总裁。

支持票数:0

王祖同详细资料

20世纪60年代末 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毕业

1986年 杨文英和王祖同夫妇创办晨兴电子

2005年6月 晨讯科技在香港上市

1986年,王祖同与妻子杨文瑛一起创立了香港晨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电子元器件分销。2002年转而进入手机设计领域,目前是中国领先的移动手机及无线通信模块开发商及液晶显示模块制造商。2007年,晨讯与韩国SK电信集团(中国)组成策略性合作伙伴。